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7日星期日

大陆多地惊现死鸟潮 疫控中心:不管鸟

相关新闻:泛华网H7N9最新消息更新页面 



中国大陆感染H7N9禽流感的人数及地区不断攀升,搞得人心惶惶。近日,大陆又有南京、成都、湖北等多地传出大量死鸟的现象,加剧民众恐慌。中共疾控中心却就此回应称“我们不管动物”。(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3年04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导)中国大陆感染H7N9禽流感的人数及地区不断攀升,搞得人心惶惶。近日,大陆又有南京、成 都、湖北等多地传出大量死鸟的现象,加剧民众恐慌。中共疾控中心却就此回应称“我们不管动物”。 

大陆湖北 南京 成都等地现大量死鸟

据大陆媒体报导,4月3日,湖北荆州某居民小区出现大量死鸟,鸟尸口中流水,经畜牧局检测后称,这些鸟因消化系统原因死亡。不久,黄岗网友“一秒钟上火星”在微博上发布了从天上掉下来的死鸽子照片。

4月5日,网友猫xiao囧在微博上爆料:“在南京建邺区茶南小区拓园东小区,中间一条玉兰树,玉兰树不停掉死麻雀下来。一条路左右两边都是这样,不知从哪儿飞来死掉的,希望有关部门重视起来,致少带走查查看死因,或许能发现一些线索?”

除南京、湖北等地发现死鸟现象外,成都记者@CDTV刘燕也爆料:“听说府南河边好多死鸟哦,求真实情况!!!好担心哦,求政府出来辟谣一下!!!”

面对民众的热盼的呼声,这些微博大多数遭到中共当局的删除,优点甚至连帐号都被封,引发了众多网民不满。

中共疾控中心称:“我们是不管鸟类的”

面对各地出现死鸟现象,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电话采访了南京、四川疾控中心,但他们都表示,此类死鸟的事情与他们无关,应该由动物防疫部门负责,但记者拨打了南京和四川动物疫控中心的举报电话,都无人接听。

记者:“拓园出现死鸟的事儿你们听说了吗?”

南京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称,“听说,有啊,知道啊。”但“我们是不管鸟类的,我们只管人,你可以打到动物防疫的部门举报电话。”

南京建邺房产仲介张先生接受新唐人采访说:“现在出现这种禽流感的事情,谁都会对像这种死麻雀啊,像这些飞禽类的,最起码肯定都有恐慌的。”

四川成都居民王慧也表示:“我觉得我们卫生部门就应该去积极的调查,应该去了解一些实情,然后把这些消息公布给老百姓,然后老百姓积极做好预防措施,这样才是解决问题的源头,而不是把微博给删除了。”

新唐人报导称,截至目前,没有任何卫生部门对长江三角洲多个城市出现的死鸟现象作出解释。

禽类疑为沉默散布H7N9者

中 央社4月6日报导称,近期知名期刊《自然》也报导,H7N9若属“沉默散布者”,即禽鸟感染后无异常却导致接触的人被感染、导致重症,疫情恐更严峻。感染 症医学会发言人李秉颖说,鸡只感染禽流感病毒,会比鸭等禽类更易死亡,但中国始终没有鸡只大量死亡讯息,不能排除是H7N9沉默散布者。台湾流行疫情指挥 中心指挥官、卫生署疾病管制局长张峰义说,已与中国大陆达成共识,近期将派员至大陆了解疫情。

据中共农业部于当地时间4月4日晚间公布的消息,在上海松江区沪淮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发现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的鸽子。鸽子所感染的病毒与近期上海、江苏、浙江以及安徽等地发现的人类感染H7N9病毒“高度同源”。

(责任编辑:肖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