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拉卜愣寺附近两天内第二名藏人自焚


民众围住自焚者多杰仁青的尸体,不让中国当局取走(民众向美国之音藏语组提供)

中国西北著名的拉卜愣寺附近发生两天来第二起藏人自焚身亡事件。

根据美国之音藏语组得到的消息,当地时间10月23日下午4:30,甘肃省甘南州夏河县九甲乡洒乙囊村57岁的藏族男子多杰仁青(Dorjee Rinchen)在夏河县武装部附近自焚抗议。他已死亡,身后留下妻子、一儿一女以及80多岁的老母。
 

多杰仁青遗像(民众向美国之音藏语组提供)

这是拉卜愣寺附近两天来的第二起藏人自焚事件,也是四天来甘南藏区发生的第三起自焚事件。

10月22日,一位名叫顿珠(Dhondup)的61岁前农民在拉卜愣寺附近自焚而死。10月20日,一位名叫拉木嘉(Lhamo Kyab)的男子在甘南州夏河县博拉乡的博拉寺外自焚后丧生。

另据美国之音藏语组的报道,57岁的藏人多吉热旦(Dorjee Rabten)今年8月试图在青海西宁自焚抗议,但被中国安全部队控制,随后当局让家属领取遗体,却不说明死因。

中国一向指责流亡藏人鼓动自焚以推动分裂活动,并称自焚是极端行为和恐怖主义。

自从2009年2月以来,已有至少58名藏人自焚抗议中国的西藏政策,其中48名抗议者死亡。

当地僧人和百姓把多杰仁青烧焦的尸体送回家(民众向美国之音藏语组提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