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21日星期三

韩正接掌上海,传江泽民曾亲自“打点”

中共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素有“帅哥市长”封号,在担任市长9年后,今天接掌“一把手”。据传,前中共领导人江泽民曾为此亲自出面“打点”。 

中共中央今天透过新华社宣布,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不再兼任上海市委书记等职,由上海市长韩正接下市委书记,正式成为上海的“一把手”。 

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透露,上海政界盛传,中共第18次全国代表大会人事布局中,数度传出韩正可能被调往外地任职,不过江泽民为这事儿说过话,最终让韩正留在上海,得以扶摇直上。 

消息指,原因之一是韩正娴熟上海市政运作、任市长时间长,能真心为上海好;二来江泽民考虑自己未来仍要在上海养老,需要一些照顾和联系。 

韩正任上海“二把手”期间,上海换了3任市委书记,先是被捲入社保案的陈良宇,再是中共新任总书记习近平,最后是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 

有分析人士认为,团派和上海帮是韩正的“双保险”。这位被称是50年以来最年轻上海市长能任上海“一把手”,政治仕途被外界看好。

多维论坛子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