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29日星期六

网传中石油董事王立新跳楼 或遭周永康灭口

【大纪元2012年12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综合报导)近日,网上一则消息引人关注,据称现任中石油董事王立新跳楼自杀。分析称,王立新自杀背 后的原因与原石油系统领导、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有关联,甚至极可能是“被自杀”。此消息截止记者发稿时尚未能证实,但大陆微博已将“王立新自杀”、 “王立新跳楼”列为禁搜词。

公开资料显示,王立新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近40年的工作经验,早期曾任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胜利石油管理局局长、党委书记,2011年7月现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党组成员、纪检组长,2012年6月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进入中共高层期间,在中共石油系统盘踞32年,1998年升任国土资源部部长前担职中石油总经理。中石油是周永康嫡系,外界有说法指,周永康家族实际控制中国的石油行业,并从中捞取巨额财富。

网络消息流传,数月前,胜利油田管理局局长王立新升任中石油董事后不久,即在北京的家中“自杀”,据说原因背景较深,可能和原石油系统领导有关联。甚至有分析称,背后与周永康贪腐有关,可能涉及灭口。

王立新与江系周永康关系极为密切的一个重要例证是,王立新在胜利石油管理局任党书记期间,曾参与策划展出诬蔑法轮功的《百诗百画》展,并且强制在胜利油田很多单位展出,强制职工和中小学生观看。这与薄熙来靠迫害法轮功向江泽民一系邀功极为相似。

王立新被传自杀之时,正是胡、温、习与江系周永康、薄熙来一派斗争至你死我活之际,双方都极力想抓住对方的“辫子”。


王立新被传自杀,引发公众关注,许多网友网上搜索求证。(网络截图)

消息引发许多民众关注,网上针对王立新自杀、王立新跳楼的询问或搜索为数不少,但相关帖子和报导却少见踪迹。

截至发稿,王立新自杀的消息尚未得到证实。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新浪微博早已将“王立新自杀”、“王立新跳楼”等词列为屏蔽词,个中原因耐人寻味。


微博屏蔽“王立新自杀”关键词搜索。(网络截图)

微博屏蔽“王立新跳楼”关键词搜索。(网络截图)

自薄熙来倒台后,江派周永康一系始终处于被清洗的状态,尽管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身为中共政治局常委,没有被直接抓捕,但其涉入薄熙来谋反案太深,手下“羽翼”在十八大前已遭胡、温、习多方“剪除”。十八大后,政法委正式被踢出中共最高层——中央政治局常委。
习近平在十八大上台后,首先开始了大规模“反贪”行动,成为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候补委员不足一个月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迅速被抓捕双规。李春城被视为周永康的马仔,李春城的下马被外界视为清理江派周永康残余势力的风向标。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责任编辑:姜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