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20日星期三

景德镇公安局长公开卖官 科长至少70万

【大纪元2013年02月20日讯】(大纪元记者唐文报导)王立军、薄熙来倒台后,薄熙来的后台周永康成为聚焦点。周以前把持的第二权力中央政法委系统破坏法制、无法无天、为所欲为、为私利迫害民众的丑闻一一曝光。消息人士称,今年新年期间,和一个江西景德镇的警察朋友一起吃饭,聊到怎样才能升职,结果警察朋友感叹道,在景德镇市公安队伍中想要当个小科长,至少要花七、八十万打点才行。
江西景德镇现任公安局长为方府春。据官方介绍,方府春,男,汉族,1955年7月生,江西万年人,198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73年8月参加工作,大学学历。现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副厅级),二级警监警衔。
中共政法委系统卖官丑闻已屡见不鲜。此前有知情者揭露,天津公安局提拔亲信、卖官鬻爵、拉帮结伙、党同伐异已到了疯狂的地步。据说三十万就能买个副处长。半年来已有近千人买官做。
中共官媒1月16日的消息,广东省汕尾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增新日前被立案检查。早在2011年7月15日,署名为“一群离退休老干部”写了一封举报陈增新的公开信:《陆丰市史上最疯狂的市委书记》,信中揭发陈增新在陆丰“卖官”,并列出了详细的“卖官”名单和具体金额,总计三千余万。2011年7月22日,署名为“陆丰一普通公务员陆傲”又写了一封举报公开信:《当代和珅——陈增新》,也揭露陈增新卖官。据介绍,陈增新卖官,局长、书记镇长少则三、五十万,多则三、五百万元。举报信把陈增新比喻为清代大贪官和珅,称陈增新家产已超十亿。
李春城是周永康的马仔 伙同周斌卖官赚大钱
中共十八大后,紧抱周永康大腿、为周永康在四川大肆攫取利益大开绿灯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调查。
有知情者透露,李春城本身涉及多起腐败案。周永康儿子周斌在石油、地产以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的商业利益上,李春城的贡献最大。四川信托拥有很多国有资产,包括部份五粮液和国窖白酒的股份,他们投资2亿元就窃取了70亿的国有资产。
周永康家族卖官生意兴浓,跟李春城有关,李春城落马,周永康儿子周斌伙同黑社会卖官、用钱赦免死囚犯等罪恶将陆续会浮出水面。
据悉,周斌在四川伙同李春城卖官,同时利用政法委系统的公安资源保护,在社会上通过卖官赚了大钱,四川当地的人谁都不敢动他们。
习近平上台 “反腐”逼近周永康
大纪元此前报导,自1999年前中共党魁江泽民发动对法轮功的迫害以来,为维持这场不得人心、荒唐至极的迫害,江大力扶植政法委的权力。政法委原主管党内情报、治安、警卫、劳教、司法、检察等系统,在江时代权力被无限放大,中央政法委书记级别被提升到政治局常委,甚至可调动包括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中宣部、外交部等在内的各级机关。
2007年,周永康开始执掌中央政法委,政法委权力进一步空前膨胀,可以说到了无法无天的地步。而各级地方政法委也助纣为虐,贪赃枉法,成为千夫指。
中共十八大后,中央政法委势弱,被降级、踢出政治局常委。中共新任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为了“保党”,高调反腐,大谈“宪法梦”,不久前,中共作出了今年停止劳教制度的决定。
2013年伊始,政法系统官员频频出事,引发政法委系统大震荡。广州市政法委副秘书长祁晓林、甘肃武威市凉州区法院副院长张万雄纷纷自杀。安徽省黄山市原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汪建设、湖北省委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吴永文,及广东省汕尾市政法委书记陈增新被查处。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原政法委某位高官最近向胡锦涛递交报告,其中内容包括,过去三个多月以来,各级政法委官员被双规、逮捕人数多达453人,其中公安局系统392人,检察院系统19人,法院系统27人,司法厅(局)5人,非公检法司系统的有10人。另外,还有12名政法高官自杀身亡。
外界分析,在此背景下,不少政法系统官员因为其恶行累累、担心案发正惶惶不可终日,今后将会有更多的政法系统官员案发落马。
(责任编辑:高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