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24日星期三

英国洋媳妇嫁到山东农村 遇强拆欲赴北京上访

一名来自英国伦敦的洋媳妇嫁到了中国山东农村,这本来就是一件有些稀奇的事,而四年后,互联网上又爆出她的家庭遭遇强拆、征地的中国式“圈地运动”。这位“洋媳妇”在随夫屡次上访无果后,要到北京质问习近平和李克强。

一篇名为《英国洋媳妇:中国的圈地运动是进步还是后退》的帖子近期在网上热传,一名自称2009年嫁到山东农村的伦敦“洋媳妇”安妮,讲述了自己在中国遭 遇的“圈地运动”。多维新闻查证,安妮确有其人。山东省级晚报《齐鲁晚报》曾在2010年3月刊登过山东农村小伙儿许帅娶回一位伦敦媳妇的新闻,而帖子中 附加的人物照片与名字也都和《齐鲁晚报》的报道相吻合。




网帖截图





《齐鲁晚报》2010年3月2日电子版截图

帖子称,安妮家仅有的9亩地被工厂占用,而每亩地的补偿却只有700元人民币(约合113.26美元),还不够自己两个孩子的奶粉钱。安妮的丈夫因反抗征地遭到报复陷害面临牢狱之灾,爷爷也因为强拆房子的事被气死。

安妮建议丈夫求助英国驻华使馆帮助自己全家移民英国,但丈夫却以陈光诚为鉴,担心会祸及亲友。

不久前,安妮听说丈夫的表亲因为癌症无钱医治在村里投河自尽,这让她感到了恐怖,并想离开中国。她请求英国驻华使馆帮助自己和孩子们返回伦敦,但领事回答 说,她和孩子走后,安妮的丈夫马上就会被拘捕判刑,按照英国的法律,犯罪的人是不准办理英国家庭团聚签证的,安妮的家也就完了,而安妮在英国也无法独自抚 养两个孩子。领事告诉她,唯一的办法是他们一家想方设法离开山东进入英国或美国大使馆,大使馆会以保护英国儿童监护人的名义照会中国外交部交涉,还有一丝 希望。但是,安妮的丈夫拒绝了安妮,并向安妮讲述了陈光诚去美国后祸及亲友的事。

安妮无奈跟随丈夫走上了上访路,然而到坊子区政府和潍坊市政府门前上访时,他们都遭遇了羞辱和敷衍。更严重的是,她的丈夫遭到报复陷害,被以“故意伤害罪3年刑期”公诉,正等待判决。

安妮说,如果她的丈夫含冤入狱,自己愿意做下一个洋秋菊,带着她的孩子们去北京上访。“洋秋菊”是网友对美国姑娘朱莉-哈尔姆斯的称呼。2009年,毕业 于哈佛大学的朱莉-哈尔姆斯与安徽五河青年刘士亮相爱,在他们要结婚时,因一起邻里纠纷,重伤未愈的刘士亮被以“非法侵入他人住宅”罪名拘捕。朱莉认为地 方公检法办案违反国家法律,接下来5个月里,以自己的方式走上中国信访道路。安妮说,她要问问习近平和李克强:中国的法律是否公平公正,是否是法制国家?

英国几百年前圈地运动的风如今像做梦一样吹到了这个自称拥有5,000年文明的东方古国,安妮说,自己不知道这是进步还是后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