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22日星期六

美媒预测最新18大入常名单 汪洋刘延东上榜

文章来源:新唐人

中共十年一次的政治权力交替即将在今秋召开的十八大上揭晓,入常争夺战已白热化,各派都在做最后一搏,通过海外媒体放风的入常版本也不断流传。近日,《美国之音》发表〝中共权力大交接〞系列文章之一,预测了最新的入常名单,其中汪洋和刘延东上榜。

此前政治局常委人数从目前的九人缩减到七人的説法已经广为流传。而外界普遍的一种观点是,将中央政治局常委人数减少到七人将是团派的重大胜利。

《美国之音》文章引述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中国政策项目主任沈大伟的预测认为,有团派背景的十八大中央政治局常委将至少占到四人。他认为,除了已无悬念的习近平和李克强外,还可能有李源潮、刘延东、刘云山、王岐山和汪洋。

沈大伟说:〝李源潮会入常,他目前是中组部部长,但不大可能继续担任这个职务。他很可能将出任中纪委书记。刘延东入常的希望也非常大,她目前是国务委员。目前担任中宣部部长的刘云山,他也很可能会入常。一名来自公安系统的中共官员也可能将进入常委。还有王岐山,他的希望也很大。〞

汪洋反贪政绩突出优势明显

另外,在省委书记汪洋的主导下,一场反腐风暴席卷广东省官场上下。广东官方数据显示,自2012年2月初启动〝三打两建〞专项行动后,截至8月15日,广东省共挖出充当〝保护伞〞的国家工作人员多达1931名。

《太阳报》的评论称,汪洋在广东主政最大的政绩是反贪,在其任内,广东境内厅级以上贪官被双规处理的人数就创造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记录。而且汪洋在高层有胡温力挺,在摆条件讲政绩的时候,这些反贪案例还是很有说服力的,也难以让反对者有见缝插针的机会。

香港最新一期《动向》杂志则引述可靠消息来源声称,目前确认的十八大常委人数只有三人,习李自不待言,汪洋因地方治绩突出兼薄熙来倒台,〝入常〞已经成定局。

刘延东入常最大优势——协调各派系

《动向》文章还提到了另一名十八大入常热门候选的刘延东。文章认为,刘延东有团派背景,被北京高层官场认为是十八大以后的团派与〝知青党〞的共推盟主,将在太子党、团派、新兴的〝知青党〞之间起协调作用。就这一点而言,似乎是刘延东角逐十八大入常席位的最大优势。

日前,胡锦涛在天津考察高新技术企业,随行人员是刘延东,同时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也陪同在一旁。

外界认为,这次胡锦涛前往天津参观高新技术企业带着主管卫生、文化、教育等部委的国务委员刘延东,这本身就是在力挺刘延东。

此外,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胡锦涛到天津考察也被外界视为有为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站台〞之嫌,或预示张高丽在十八大更上一层楼,成为政治局常委。

张高丽曾是江派主要人马,他曾经吹捧过薄熙来和江泽民。不过,薄熙来被拿下后,张高丽倒向胡锦涛和习近平,并表示〝随时听吩咐〞。

目前,常委名单各种版本不断流传。《美国之音》文章表示,最终政治局常委到底是九人还是七人,名单上到底有谁,谜底或许还要等到最后时刻才能揭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