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7日星期五

薄谷开来举报薄熙来大量贪腐

摘自《争鸣》杂志2012年8月号 

胡锦涛兵贵神速伴随焦虑感
 
  可靠消息来源称:胡温习李对谷案的判决结果深表满意,谷开来举报了薄熙来本人的大量违法违纪行为。可以确定的举报内容有三点:其一,薄熙来与王立军在辽宁时,借打击非法集资捞黑钱十余亿;其二,在重庆市江北区「联合国采购基地」项目立项时,重庆市常委过半卷入,贪腐金额达百亿(后因内部纠纷太大,薄主动叫停,而薄叫停此项目的借口是「温总理不同意」);其三,重庆市南岸区委书记夏泽良深度参与王薄二人在重庆的违纪违法活动,并对中央隐瞒重大实情。
 
  以上三项已经得到证实的有两项:夏泽良已被双规,官方公布了其终止重庆市人大代表资格的消息;中纪委在对薄进行调查时,已涉及薄在商务部长任上为辽宁蚁力神集团发直销牌照问题。蚁力神集团是薄任省长时辽宁的最大非法集资案主,当时 ​​未遭调查却稍后获直销牌照一直是辽宁官场的重大谜团。至于「联合国采购基地」项目叫停是否与英国商人海伍德之死有关,及薄瓜瓜与海伍德的商业纠纷是否与此项目有关,尚无可靠消息爆料。
 
  谷案从庭审到判决下达仅用了二十多天的时间,着实令法学专业人士震惊;而在宣判及被告放弃上诉之后,同时,王薄同伙夏泽良即被拿下,让人感到胡锦涛有兵贵神速之手段,亦说明面临十八大胡的焦虑感日益强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