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7日星期六

纽时炮轰温家宝的报道有重大缺陷:81%的金额未核实

    《纽约时报》在北京时间26日发出长篇报道-《总理家人隐秘的财富》,这可能是近10年对温家宝家族腐败进行攻击最重的一炮。博讯驻北京记者为此进行查证,发现27亿美元的22亿美元(81%)存重大疑点。
   
     纽时报道的27亿美元中,22亿美元的资产来自段伟红的泰鸿公司,疑点在于段伟红到底有没有为温家宝家族代持股份。文章提出的唯一证据是段伟红的公司有温 家宝的家属持有股份,包括温家宝的母亲和其他亲属。但这是2004-2005年的事情,段伟红使用了这些家属的身份证办理股份。而平安保险2008年上市 前,温家宝的家属已经全部退出公司,平安保险的利益是2009年实现的。据悉,对以上所有的手续,段伟红都保留了证据。

    由此看来,泰鸿公司的22亿美元的价值,和温家宝家属并无关系,至少是无法核实的。
   
    如果这22亿美元存疑的话,另外的5亿美元是否也有疑点呢?
   
    在过去近10年中,曾有媒体报道“郑建源”是温云松的化名,并为外界所相信,最近郑建源站出来,澄清了他不是温云松,他真正的幕后老板就是郑裕彤,郑建源为香港宝华投资的董事长,本人是在香港的大陆移民,与温云松无关。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