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泛华网内幕:俞正声与汪洋的入常危机完全是谣言

泛华网自消息人士处得知,外界广泛流传的俞正声与汪洋的入常危机完全是军方左派势力利用谣言这个工具,试图对十八大人选产生影响的努力。

今年5月,在内幕圈内开始流传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以及尉健行等党内元老,一起与胡锦涛谈话,反对汪洋进入政治局常委。他們說,汪洋有太多反党言论,观点过于右倾,与共产党基本理念相差太大,不值得信任。

所谓内幕圈,就是与高层有接触的智囊门徒们以及他们的智囊门徒。这个圈子与海外媒体有一定的联系。这个圈子最初的发展得到高层的认可,尤其是军方情报部门的认可和参入。作为大外宣的一部分,在早几年,那些想要输出的消息都是通过与自己有直接关系的海外媒体散播的。但薄熙来事件后,内幕圈发现网络谣言是个更有效的方法,并且可以避开媒体惯有的基本事实核实程序;对于消息的最初来源,无论真假,都可以更好地保护。现在中国政治领导人和内幕圈人士们已经彻底认识到在互联网上谣传消息的好处了。而军方左派势力的谣言正是利用了内幕圈,成功地让众多媒体相信这个谣言。

汪洋的入常资格在几位候选人内原本是非常弱的,如果是7人常委,汪洋就有可能落选。对汪洋不利的谣言一出现,立刻在内幕圈内广泛流传。可以说,这个势造得很成功。

今年8月,鉴于倒汪造势的有效性,支持薄熙来的军方左派力量再次确定入常排名极为靠前的俞正声作为目标。事实上,无论是7人常委还是9人常委,自军方左派的角度来看,俞正聲与汪洋的政治观点最为右倾,他们的存在是军方最大的障碍。

这次谣言与上次如出一辙,李鹏出面约谈江泽民,说当年俞正声的哥哥俞强声叛逃美国后,198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一次常委会议秘密决定,今后俞强声的家人不可以再得到重用。为此,江泽民发话,俞正声能当到政治局委员这一级就足够了,沒必要再入常了。

与泛华网有过多次接触的这位消息人士表示,他的级别是没有能力看到政治局常委的秘密决议的。但他认为,这个决议是不存在的;因为1987年时俞正声只是一个小小的任烟台市委副书记,与未来的“国家领导人”还相差“十万八千里”(泛华网注:消息人士的原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没可能为一个小小的市委副书记做出这样的秘密决议。事实上,如果政治局真的不放心,市委副书记的职位可以立刻免除。真实的情况是,俞强声叛逃美国后,俞正声一路高升,还担任了两届政治局委员。如果真有这个秘密决议存在,俞正声决没有可能升任政治局委员。

消息人士还表示,俞正声入常是定论,汪洋入常也几乎肯定,但排名仍然靠后。

泛华网首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