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2日星期二

压错宝!《环时》总编胡锡进无望接掌人民日报

【大纪元2012年10月02日讯】9月28日中共宣布薄熙来被双开,18大11月8日召开。薄熙来的“余党”胡锡进控制的《环球时报》曾为薄大唱赞歌,近期挑衅习近平。胡锡进也是薄熙来、周永康和曾庆红政变的核心圈内人。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中国被网民讽为是与孔庆东、吴法天、司马南齐名的四大五毛。

薄熙来许愿上台后胡将接掌《人民日报》

9月28日,中共召开政治局会议宣布两项决定: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被开除出中共,开除公职(被“双开”)、移送司法机关。同时确定了18大11月8日召开。

中共官方开出的薄熙来罪名之多,很多人表示意外。各界都在关注薄熙来将面对怎样的刑罚,死刑、死缓、无期徒刑还是多少年的有期徒刑?不论如何,薄熙来的政治生命宣告完结。

外界也关注薄熙来的“余党”命运如何?据媒体透露,此次政治局会议还讨论到一些包括胡锡进控制的《环球时报》等为薄熙来唱赞歌的媒体,胡锡进曾放言,跟薄熙来比跟习近平要有前途。

薄熙来的“理论”基地“乌有之乡”的很多左派人士都收到薄熙来的资金和封官许愿。近期微博上中国民众纷纷爆料,孔庆东和司马南收了重庆100万。几位左派人士负责打击薄熙来的另一些竞争对手,汪洋和俞正声。据胡锡进身边人透露,薄熙来许愿上台后,胡将接掌《人民日报》。

胡锡进以“基层党员”身份挑衅习近平

此前,胡锡进曾仿效梅宁华挑衅习近平。习近平“神隐”两周后,9月19日,习近平会晤美国国防部长莱昂‧帕内塔并就钓鱼岛问题上表达要求美方保持“中立”态度。《环时》即发表了题为《中国光用嘴劝不来美国的“中立”》的社评。通篇评论充斥着对美国、对习近平的挑衅。

同一天,胡锡进在新浪微博中称:“眼看快到十一了,(十八大)大会什么时候开?这是全党的大事,也是全国人民的大事。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非常关心大会哪天召开……”立刻有网友跟贴建议他去翻墙,也有网友认为,这回居然也找不着北了?怕押错宝?

“胡编和环球时报这几天的表现,显示其押宝在搅局方而非庄家,而且和乌有之乡势力隐然成相互呼应之势,看来胡编的前途要打个问号了。政治投机如火中取栗。”@肉食大叔表示。

时事评论员杨宁表示,胡锡进的公开挑衅也将自己置于与梅宁华近似的处境。胡温习若想杂音变少,若想十八大顺利召开,一定会想法敲打胡锡进。

梅宁华曾是《北京日报》社党组书记,8月15日被降职,外界认为原因是《北京日报》在3月份发表了“总书记不能凌驾于党之上”的文章对抗胡锦涛而遭到降职。而高层早定下要将梅宁华降职。如今胡锡进是否走入“梅宁华”的怪圈?网传习近平有意愿收拾胡锡进。

杨宁认为,随着十八大日期的临近,周永康等人的搅局行动会变本加厉,每一个有用的马仔都会走上前台亮相,胡温习等组成的灭火队将为此分散不少精力。中共高层间的博弈将完全白热化。

北京大雨 胡锡进幸灾乐祸

7月21日北京市遭受罕见的60年来最大暴雨袭击,官方称全市平均降水量170毫米。第二天17时,全市境内因灾死亡达37人。大陆网络尤其微博围绕北京暴雨的伤亡与援助问题讨论形成高潮。但北大教授孔庆东等某些活跃人士不约而同为暴雨叫好。

下午三点左右,《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外地发微博,称“盼了多少年的北京大暴雨,正好下在我等飞机返回北京的当口。哈哈,走背字的我还是很兴奋,下吧,使劲儿下吧,最好下得北京大街上能抓鱼。我有耐心在远处的机场多待会儿。” 这一微博被网友截图保存并广泛转发,引起大量批评。事后,胡锡进删除该微博,但未作直接说明。

此次孔庆东、司马南、吴法天、胡锡进因为对致死37人的北京大雨叫好,被批为“幸灾乐祸”,被网民“誉为”四大恶人。

(责任编辑:孙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