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4日星期四

美国之音:章子怡VS博讯,孰是孰非?

    (美国之音 陆杨 报道)华盛顿 — 知名女星章子怡诉美国某中文网站“诽谤名誉”等罪名案,据报10月5日在美国加州开庭。中共前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4月被免职以来,有关章子怡 跟薄暧昧关系的传闻不断。原告指控博讯网是这一诽谤案的源头,但被告方10月3日表示,坚决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在事实、法律和程序上绝不让步。
    
     *博讯网报章子怡涉薄被禁出境,当被告*
    
    章子怡这桩诉案的被告是美国中文网站博讯网,诉状提出的罪名有6项,包括诽谤、具有误导性质的对隐私权之侵害和违反商业经营行为等。
    
    今年5月有媒体报道,章子怡被禁止出境,接受跟薄熙来相关的调查。美国的中文网站博讯网5月30日的消息说,博讯经不同渠道消息来源证实,章子怡 经徐明和薄熙来发生关系的内幕属实。博讯引消息来源的话说,章子怡只是作为可能证人被问话,她在国内是自由的,只是出国被限制。
   
    章子怡对她“被调查,禁出境”的传闻均予以否认,她的团队还发出公开信进行澄清,同时在6月底向报道此传闻的媒体发出律师函。涉案的被告有香港的 《苹果日报》和《壹周刊》,美国方面是博讯网。美国之音想方设法同章子怡联系,但到截稿时间为止,所有的联系都不得要领。
   
    *韦石:积极应诉 毫无拖延*
   
    博讯网创办人韦石10月3日跟美国之音谈到这个案子的时候明确表示,他的律师正在准备相关材料,毫无拖延,积极应诉。
   
     “我们其实公开声明了,我们是应诉的。并没有故意拖延,对方要这个要那个的,我们这边准备需要时间。我们怎么不应诉呢?正在一步一步在应诉。”
   
    此前章子怡团队9月29日发表声明,指责博讯网对法院传票一拖再拖。声明说,到十月二十六日,若其再拿不出任何延期审理的正当理由,美国法院也将强制对方坐上被告席,届时真假黑白将一目了然。
   
    *法院管辖权受质疑*
   
    博讯网随即发声明应对,并提出现在首先要弄清楚受理这桩案子的法院是否有管辖权。博讯网所在地是北卡罗来纳州,章子怡在加州起诉博讯。
   
    根据以往美国法院审理以网络媒体为被告的案子判例,若被告是网络媒体,它的受众不可能只局限在某一个州,它发布的消息所有州的居民都可以看到。具 体到章子怡告博讯案,业界人士认为,被告博讯网报道的消息针对中国的网民以及全世界关心此案能够看懂中文的网民,而不是特别针对加州以及加州的居民。因此 加州法院没有此案的管辖权。
   
    博讯网声明说,律师正在引用正当程序申诉联邦法院洛杉矶地区法院没有管辖权,并且要求法庭对原告无理诉讼做出惩罚。
   
    美国之音希望就章子怡告博讯案相关问题从章子怡团队得到证实,先后给团队官方发出电邮和微博私信,但到截稿时间没有得到回应。
   
    *章子怡再发微博声明澄清*
   
    中共中央政治局9月28日的决定说,薄熙来跟多名女性发生或者保持不正当性关系。而网传说,经薄的大金主、原大连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交代,这些女性中有章姓明星。网民认定章子怡就是这位章姓女明星,尽管她一再澄清。
   
    章子怡9月28日通过其新浪微博再发声明否认牵涉薄案。并要那些依然想知道她是否跟薄熙来有染的人“回去问你妈,你妈在,我就在。”
   
    *王铮:挺薄被造谣*
   
    北京高校教师王铮昨日接受美国之音采访谈到谣言问题时说,她因挺薄,网上给她造谣。她还说章子怡被薄包养不可信。
     “曾经说包买章子怡,人家章子怡自己出来气得够呛来辟谣。所以这些东西都没法信。我有这个体会,我本来管这个事(薄的事)跟我一丁点关系都没有。结果,现在这段时间给我泼脏水,诽谤你。都气死你,跟你一点影都没有的事,都给你造。”
   
    博讯网创办人韦石表示,他的团队一直坚持报道真实的东西,因此从法律角度讲,他的团队没有做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