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上海广州等十大城市10月份新房价格均上涨

    来源: 扬子晚报
  
     10月全国新房市场是一片红火。据中指院的数据统计,全国十大城市新房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整体平均涨幅为0.33%。广州1.04%的涨幅位于第一,涨 得最少的上海为0.03%,南京涨幅为0.39%,位列第四。这其中还有一半的城市房价出现同比回升,南京同比去年10月的房价依然下跌0.38%。

    对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的样本统计显示,10月百城新建住宅均价为8768元/平方米,环比9月上涨0.17%,自2012年6月止跌后连续 第5个月上涨,涨幅与上月持平,其中56个城市环比上涨,42个城市环比下跌,2个城市持平。同比来看,百城新房价格比去年10月下跌1.00%,连续第 7个月同比下跌,但跌幅不断缩小,较上月又缩小了0.40%。
  
    另据了解,10月南京新房认购量已遭遇三月连跌,二手房也没有取得瞩目的战果,成交量连续第二个月下跌。与此同时,据中指院数据统计,10月南京 二手房均价还出现轻微下探,量价齐跌。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10月份南京二手房共成交4919套,环比9月份的5217套下跌5.7%;而此前9月 份的成交量比8月份下跌了一成,因此南京二手房市场已经两月连跌了。从各区域来看,江宁与浦口依然是成交主力,两区相加达到了1476套,占全市总成交量 的三成。
  
    价格方面,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的调查统计,10月南京主城区二手房样本均价为17145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07%。另据三六五地产家居网的统 计,10月下旬江宁区二手房的均价甚至跌破了万元大关。满堂红市场部经理李媛认为,二手房均价下跌与前期房源销售速度较快,近期好房源急剧减少有关。实际 上,二手房成交量的减少也是受了可选好房源减少的拖累。满堂红江东地区一家门店店长对记者表示,由于前几个月出货量太大,连他们中介也在发愁没有好的推荐 房源。
  
    此外,据中指院的数据,包括南京在内的全国十大城市中,有6个城市二手房价环比都出现下跌,跌幅最大的杭州达到了0.95%,涨幅最大的深圳为1.9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