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25日星期日

澳洲18大“提问姐”窜红 牵出中共海外喉舌内幕

自称为澳大利亚媒体记者的Andrea Yu承认她所供职的媒体其实是由中国官方媒体控制的墨尔本华人企业。她在18大上独特的待遇被外界封为“提问姐”。(网路图片)
 
【大纪元2012年11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晓宇综合报导)十八大期间,众多海外媒体记者被谢绝提问与采访,而刚从墨尔本大学毕业的Andrea Yu却在多个新闻发布会上获得提问机会,引起各界关注。在澳广记者麦迪文(Stephen McDon nel l)的穷追之下,Andrea Yu承认自己是为凯歌传媒工作,她提的问题都是公司事先拟好的,对中共来说是安全的。由此牵出凯歌集团及其老板姜兆庆的红色背景。

凯歌集团的老板姜兆庆是澳洲的主要侨领之一,也是墨尔本东北同乡会的创立者。

澳星传媒实为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管道

姜兆庆拥有的澳星传媒在其网站的介绍中自称十八年来为中国企业及政府社团提供传播服务,是中共政府对外的窗口。澳新传媒的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的华夏传媒集团,2007年开始的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合作,并更名为澳星国际传媒集团。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在澳洲没有运营权,他们通过姜兆庆在澳洲拥有的广播电台成功的把中共的信息输入了澳洲的中文电台。

姜兆庆告诉《悉尼晨锋报》:“我们与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共享广播时段他们给我们的员工进行培训,有时我们可以把员工送到他们那里接受交换培训,他们免费为我们的员工矫正发音,教授设备操作,编辑稿件并采访。”

据知情人士透露,姜兆庆在澳洲拥有的几家报纸,其编辑工作均在北京完成。

自身不控制任何内容的澳星传媒,直接就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对澳洲的宣传管道,“党在海外的喉舌”。

2008 年,中共政府在大外宣的计划下,采取所谓“走向全球”的媒体政策,拨款60亿美元用以收买和控制在海外的华文媒体,试图让“海外华人”开始消费中共式的宣 传。姜兆庆的澳星传媒籍此“扩张”,在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西澳州、南澳州、昆士兰州及首都领地收购媒体,并在北京的成立办事处,以接待“商业与文 化交流团体”的名义为中共服务。2011年3月,澳星在澳洲出版发行北京青年报旗下的《北京青年周刊》澳洲版–《东方北京青年周刊》。2011年起,又将 凤凰卫视的“中华小姐”大赛推向澳大利亚。

姜兆庆旗下的澳星传媒奉中共之命诋毁法轮功及神韵艺术图。2010年,澳星在西澳收购的报纸--《东方邮报》刊登中领馆提供的诋毁神韵艺术团、法轮功及其创始人的文章,遭到当地法轮功学员的抗议。同年10月,大纪元集团在珀斯成立分社,很快成为当地发行量最大的报纸。

中共各级政府与媒体对澳宣传的工具 姜兆庆参与薄熙来“唱红”

澳 星传媒自称“与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凤凰卫视、湖南卫视、厦门卫视、辽宁省广电集团、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天津滨海广播电台、 大连广电集团、郑州人民广播电台、四川德阳经济生活广播电台、台湾中央广播电台、新华社、中新社、北京青年报社、中国网等多家媒体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 系。”,实质是沦为这些官方媒体将中共意识形态输送海外的工具。

2008年6月,姜兆庆以东北同乡会会长的身份访问辽宁,辽宁省外事办这样 报导姜兆庆的到访:“6月13日,省人大副主任朱绍毅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省在海外、尤其是澳大利亚的宣传,举办文艺演出、展览,电 视转播和报纸发行等事宜进行了探讨。”“今年5月,我省人大副主任朱绍毅率团访问澳大利亚时,姜会长在佩斯和墨尔本两地组织了大批华侨同代表团举行了座谈 和茶话会。”

2011年中共两会,全国政协在全球邀请了21个国家38位海外代表作为特别嘉宾列席两会,姜兆庆便是其中一员。

2011年9月,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拉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的600媒体老总高调唱红歌。部份媒体老板吹捧和讨好薄熙来,其中就包括姜兆庆、加拿大《华侨时报》社长周锦兴、香港凤凰卫视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刘长乐,这些人还和薄熙来一起与演员同台唱红歌。

在 接受国际广播电台的两会视频访谈时,姜兆庆说:“实际上过去这么多年的,我们都在参与两会的报导,原来的报导是比较简单,自从跟国际台联姻,国际台就成了 我们报导的一个大后方,源源不断的把素材、资讯、访谈,包括两会代表的建言献策的这种意见,提案,我们都能够通过国际台的这种去到,源源不断的输到澳大利 亚,我们利用这个平台向时候带澳大利亚,侨居在澳洲的华人朋友,能够准确无误传递来自祖国的声音和信息。”

主持人当即回答说:“对,其实刚才姜总刚才提到的这个联姻,是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近年来走向海外,打造的一个重大的传媒,国际传播事业的一部份,就是和海外众多的华文媒体签定这种战略联盟,战略合作,从内容到合作的形式都是非常新颖,非常独特的……”

中共控制海外媒体 花钱“不封顶”

收 购海外媒体,是中共军方、安全部、统战部、宣传部等各个系统分开来做,为保密,相互不知道对方的部署。 据前香港新华社一高官透露,当年经他的手,就曾直接资助在美国和香港出版的一份亲北京报纸,三千万美元。当年原中共国家主席杨尚昆对于疯狂控制海外媒体的 批示是,对外宣传经费“不封顶”,即没有上限规定,需要多少,北京提供多少。

对于中共的外宣计划,美国智库詹姆斯顿基金会在一份报告中说:“中共主要使用四个策略来掌控那些立场不坚定的海外媒体。”

1. 以全资或拥有主要股份的形式直接控制报纸、电视、无线广播;
2. 政府利用独立媒体在大陆的商业利益来影响这些媒体;
3. 购买广播时段或广告空间;
4. 安排中共自己的人到独立媒体工作,在内部起作用。

刘云山的中共“大外宣”毒害全球 成“烂尾楼”工程

2009 年1月,美国智库詹姆斯顿基金会(JamestownFoundation)出版的半月刊《中国简报》(China Brief)中,发表了林和立的文章〈中共官方媒体走向全球──中共软实力对外大跃进?〉(Chinese State Media Goes Global: A Great Leap Outward for Chinese Soft Power?)。文中披露,中共除了在世界各地展示军事、经济等硬实力之外,也利用媒体对外宣传政治、文化等软实力,以期影响国际舆论。中共的“大外宣” 是时任宣传部长的刘云山搞出的计划,试图在全球为中共涂脂抹粉,欺骗国际社会,以改变世界各国对中共的恶劣印象。当时李长春“指示”:“负责宣传的官员必 须大力歌颂中国共产党、社会主义和改革政策。”

然而,诸多海外媒体获得中共注资后,完全沦为中共政府及其党文化的宣传工具,知名度和阅读量大降,读者迅速流失。此种情形下,“大外宣”也成泡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