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25日星期日

泛华网内幕:黄奇帆将调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

据接近北京高层的消息人士在11月11日透露,重庆市长将会换人,现任北京市委副书记的吉林,将出任重庆市市长,和孙政才联手掌重庆。今天再次传出消息,新任重庆市委书记孙政已经荐吉林接替重庆市长黄奇帆。

吉林和孙政才是老熟人,1997年底孙政才任北京顺义县委副书记、县长,第二年吉林任北京密云县委书记,两人都在当时的市委书记陈希同手下当差,2002年5月,两人又都同时在贾庆林的提拔下升任北京市委常委,直到2006年12月孙政才调任农业部部长后,两人才分开。孙政才与吉林都被视为江系人马,二人交情颇深,关系颇好,据说孙政才调任吉林省委书记后,常常提起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的吉林,并说自己与吉林很有缘,与他分不开,三年半之后,又与“吉林”走到一块了,虽然不是曾经朝夕相处的会说会笑的那个“好哥们”,但自己身在吉林这块土地上,对北京的那个“哥们”吉林的 思念之情却越发深切,并说如果能有再和吉林共事的机会,那该多好啊!

今天,泛华网从在北京的内幕人士处得知,黄奇帆将先调任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党组书记,然后出任局长。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虽然不是国务院重要的27个组成部门之一,但也是国务院直属正部级机构,总的来说也不是很差。

被认为是经济奇才的黄奇帆因为涉及薄熙来谋反集团,前途一度很不明朗。但黄奇帆历经贺国强、黄镇东、汪洋、薄熙来、张德江五位重庆市委书记,可说得上是政坛“不倒翁”。更为了不起的是在薄熙来被拿下前,黄奇帆凭着敏锐的政治嗅觉,向胡温习密报薄秘密回重庆的消息,以及揭发薄的罪状而保住了自己日后不被株连。

黄奇帆是十八大主席团成员,并且当选为十八届中央委员。从那一刻起,黄奇帆就已经安全了;但更上一层楼是不可能的了。

泛华网报道。

1 条评论:

  1. 安全个屌。黄秃子本人一屁股屎,吴邦国滚蛋下台以后,黄秃子随时被清算。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