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26日星期一

维基解密:成都官府奢华惹怒温家宝

本文为维基解密2011年8月30日公布的一份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2008年10月31日发往美国华府的电报。电报代号 08CHENGDU251,保密等级:保密(CONFIDENTIAL),电报标题:CHENGDU LEADERSHIP PORTRAITS AND THE PERILS OF POOR TIMING。

电文中谈到时任成都市委书记的李春城,因在2008年四川大地震后,成都豪华的新行政中心揭幕,招致总理温家宝的愤怒。

电文中说,数名联系广泛的成都当地商人向我们证实,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正限于麻烦之中。李春城自2003年以来,坐上成都市委书记职务,他被广泛 认为是成都建设热潮背后的主要力量之一。他最青睐的项目 – 成都新的行政中心完工的时机,让他很不走运。这庞大复杂的“鸟巢式”外墙行政中心,占地37万平方米,据报道,耗资超过1.76亿美元(合12亿元人民 币)。

当成都市的工作人员开始往里搬迁时,之前刚刚发生了5月12日的四川大地震,当地居民正处于悲痛和震惊之中,这造成了形象问题。

真正“伤到”李春城的,一位消息人士指出,是总理温家宝造访了这一新的政府总部。此前,温家宝刚刚视察了被地震袭击最严重的灾区,见到被从废墟中 拉出来的死难者遗体和伤者。该消息人士描述了温家宝是如何厌恶地离开该行政中心,他在里面待了不到三分钟。该人士评论说,至少“庆幸”的是,温家宝没有走 进去那么远,看到李春城自己奢华的办公室。

据一名消息人士说,虽然这看来不会令李春城被免职,他当然也不会得到他认为已姗姗来迟的晋升。

来源: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