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14日星期三

杜青林出局,輸給了黑馬栗戰書

《明鏡月刊》特約記者 劉子威

  剛剛卸任的統戰部長杜青林,本來也是政治局委員人選之一,但由於在最後時刻出現了黑馬栗戰書,杜便變成了中央書記處書記,無緣政治局委員。

  杜青林46歲之前,一直在家鄉吉林省工作,從吉林市委青幹班學員起步,歷任吉林市委組織部幹部、一汽黨委副書記、吉林市團市委書記、吉林省團省委書記、長春市委副書記、吉林省委組織部長、省委副書記等職。





  杜青林

  1992年2月,杜青林奉調南下海南,任省委副書記,五年後扶正。在海南任職九年後,於2001年8月上調北京任農業部部長。一貫低調的他在2005 年卻廣受關注起來,這一方面是因為當年暴發禽流感疫情,另一方面是因為“十一五”規劃建議提出了要“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成為當年中國“最忙”的十位部 長之一。

  五年後的2006年12月,杜青林又赴四川擔任省委書記。中共十七大召開後,在四川任職還不到一年的杜青林,又被調回北京,出任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

  在新晉昇的十八大政治局委員中,最令人吃驚的無疑就是栗戰書,由中央辦公廳主任直接昇入政治局委員。最近幾屆中央辦公廳主任想在任內晉昇政治局委員都 沒有成功,王剛是在離開了中辦以後,到政協擔任常務副主席,才成爲政治局委員;令計劃離開中辦以後,也沒有成爲政治局委員。由此可見,栗戰書的權力越來越 大,政治行情也急驟上昇。(《明鏡月刊》第34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