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李春城18大后即下台 港媒析入选中委有内幕

【新唐人2012年12月16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四川省委原副书记、中央候补委员李春城十八大闭幕没多久就被〝双规〞,日前更证实他已经 被中共当局停职。从已曝光的消息来看,李长春很早就出过严重问题,却屡屡“带病升迁”,令外界严重质疑其背后到底隐藏了怎样的黑幕?李春城的黑后台又是 谁?16日有港媒发文,分析李长春入选候补中委有内幕。


李春城的问题涉及买官卖官和在房地产开发中以权谋私等多方面,其涉案金额高达几十亿元。

香港媒体《太阳报》12月16日发表文章分析表示,李长春的问题早就在调查当中,但他仍然继续“带病升迁”入选中共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其中必有内幕。

文章表示,从他在中共十八大闭幕没多久就被〝双规〞来看,李春城的问题肯定早在十八大召开前就被调查,否则这样的大案不可能在短期内查清楚。

分析认为,这样一个被秘密调查的高官,还能在十八大上被选为中央候补委员,说明他的问题在十八大之前被人压了下去,或者根本没有向中共中央有关方面报告,又或者是中共中央高层有人力保李春城。

众所周知,李春城是一位“边腐边升”的能量型贪官。据公开的资讯,李春城在东北任职期间,曾得到“贵人”韩桂芝相助,一路升迁到哈尔滨市委常委、太平区委书记,并与2002年当选十六大候补中央委员。

韩 桂芝倒台后,李春城虽然曾因牵扯“韩桂芝案”而落选中共十七大候补中央委员,甚至2008年,担任成都市委书记的他,还因斥资约人民币10亿元修建豪华政 府办公楼而招致温家宝震怒,并因此受到中共中央高层批评,但李春城的政治前途却并未就此受挫,反而继续晋升为四川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其“带病升迁” 的能量、能耐之大,令人震惊。外界质疑其背后曾有中共高层大人物是其黑后台。

《太阳报》进一步分析认为,十八大后李春城即迅速被拿下,这表明中共高层中保李春城的人已经〝下岗〞,所以中共当局迅速拿下李某,一方面让他为新领导层反腐〝做贡献〞,一方面剑指他背后的保护伞。因此,李春城案是否会挖出更大的人物,值得关注。

如 今,海内外舆论也广泛质疑,李春城一路买官卖官“边腐边升”,他买官的巨额资金到底都花在那些人身上了?身为中共的高级干部,谁一直在庇护他并且决定了他 的升迁?在韩桂芝一案牵连到他使他丢了候补中委之后,他却东山再起一路挺进,闯入中共十八大中委候补委员阵营之中,这背后究竟隐藏着多少肮脏的交易?

李春城涉多起腐败案 与周永康家族关系密切

目前,有多方消息称,李春城此次被调查,不仅与2012年事发的“戴晓明案”和更早以前的“韩桂芝案”有关,而且李春城还被实名举报至少涉入十六庄大案要案。据称,其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贪污获取数十亿元巨额资金来买官。

此 外,还有消息称,李春城与周永康家族密切相关。自从1999年周永康到四川任省委书记后,李春城即攀附上周永康,成为周的嫡系人马。此后,李春城对周永康 家族在四川利益集团大开绿灯,他成了周永康和周的儿子在生意场上的最大帮手。据称,在周永康儿子在石油、地产以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的商业利益上,李 春城的贡献最大,李春城一路开绿灯,让周家人在市川投资2亿元就窃取了70亿的国有资产。

而今年以来,周永康在薄熙来、王立军事件中被卷了进去,有关周永康的各种丑闻在海外满天飞。有分析认为,周永康在十八大后刚从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的高位上退下来,李长春即应声落马,绝非巧合。

舆论认为,要查清楚李春城花巨额资金向谁买官其实并不难,要查清楚谁是一路提拔他保护他的黑后台也并不复杂。关键是中共当局敢查到什么程度?老百姓讲“不查都是孔繁森,一查都是王宝森”中共新的领导班子究竟有多大能耐,多大决心来处理这个烂摊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