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明鏡獨家:令計劃提拔靠薄老,妻子續被查

明鏡新聞網特約記者 劉點海

  北京政界人士對明鏡新聞網說,針對中共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家族、同伙的調查仍在進行,令計劃妻子谷麗萍日前遭到調查人員的訊問,現在被限制行動中。與此同時,令計劃胞兄令政策(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亦遭到調查。

  「這將是一個漫長、曲折的調查,既要顧及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的面子,又要將令家腐敗問題查出來,比其他涉及高官的案件敏感和復雜。」知情人士如是說。

  幾天前,明鏡網關於中共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被查的獨家報導被證實。事實上,有關李春城的醜聞,《明鏡月刊》在一年前即作了披露(第23期),並指出周永康和溫家寶之子在四川有投資。李春城是周永康的愛將之一。


明鏡特約記者數年前獨家發出的令計劃(後排中)早年在團中央的照片,後來流傳在網絡上。前左为胡錦濤。

  令計劃捲入薄熙來事件令人難以置信,因為是令在3月15日簽字抓捕了薄熙來夫婦。但知情人士對《外參》說:「很少有人知道,今計劃23歲時為什麼能從山西一個小地方調到北京共青團中央?後台正是薄家。令計劃父親令狐野和薄熙來父親薄一波是多年山西密友。薄老幾乎將令計劃視為養子,他剛恢復了權力,便操縱了老友之子進京。幾十年之後,令成為中共中央大內總管。」

  明鏡網和博訊網曾率先披露了3月18日「法拉利事件」,令計劃兒子令谷神秘死於這起車禍。一些不知情的媒體和某幾個被中共安全系統、令計劃勢力操控的媒體進行了否認,試圖掩蓋真相。

  與此同時,令家一直懷疑這是一宗政治謀殺案。這也是他擅自動用中央警衛局的理由。

    幾個月之後,令計劃在中共十八大上慘敗。中共一些高級官員力主對他的家族、同伙進行徹底調查,但是遇到非常大的阻力。

    消息靈通人士對明鏡網說,令計劃的一些親屬、馬仔已經下落不明。不過,令計劃的養子(亡兄之子)令狐劍證實人在新加坡。

   至於,在民間享有很好聲譽、被視為「改革派」的前中組部長李源潮為何在十八大上「失常」,為何捲入令計劃事件,《外參》將作進一步披露。知情人士說:「事實遠未被外界所知,現在還不是作結論的時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