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胡锦涛办公室主任的同学侵吞巨款,潜逃墨西哥

文章来源:
传杨忠涛吞了近一亿扶贫款?
   来自贵州政界的消息人士曾告诉《大事件》杂志,黄瑶出事后,贵州便传出了胡锦涛贴身秘书、办公室主任陈世炬的老同学杨忠涛卷入此案,且侵吞近一亿的扶贫款。
   然而,这位消息人士所透露的案情,无论是在贵州当地媒体还是其它官方媒体上都找不到任何线索。侵吞近亿扶贫款,官方媒体在报导黄瑶一案时,却从未提到过杨忠涛这个人,难道此传闻有假,还是有关部门对媒体下了封口令?
  笔者曾用了两天时间查找有关杨忠涛与近亿扶贫款的线索,几乎翻遍了与黄瑶案有关的资料,从贵阳到黄瑶所工作过的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简称“黔西南州”),从贵州大学到贵州民族学院,都未能“找到”杨忠涛这个人,难道平时故意保持低调的杨忠涛,真能将其个人资料从互联网上抹掉?
  最终,笔者从一篇报导中查到了一些线索。
  黄瑶落马后,贵州司法界一位人士曾向媒体透露,黄案源于他在黔西南州任职期间对中央一扶贫项目的违规操作。黄在黔西南州任州委书记期间,将该项目交给一四川杨姓商人操作,“这是一个种植兼环保项目,当时想做事的人没能拿到,而项目最后的结果是钱花了,什么也没有做出来。”该项目资金巨大,“如果是小笔资金,也许不会引起中央的关注。”
  前贵州省政协主席黄瑶。
  那么,这个四川杨姓商人是谁呢?
  《大事件》杂志向贵州消息来源求证时得到的答复是肯定是:杨指的正是陈世炬的老同学杨忠涛!据这位与杨有过接触的消息来源透露,由于多种原因,相关人士在透露黄瑶一案案情时,只用了杨的姓,而且还加上了“四川商人”这个定语,据分析,这可能是有关方面不想让“此杨”与陈世炬的老同学“彼杨”联想到一起,带来更多的负面影响。
  但黄瑶案毕竟是这几年贵州政坛出现的第一大案,北京政治观察家指出,贵州方面这样做,似乎有些“不打自招”的嫌疑,因为本来杨忠涛衹是陈世炬的老同学,或许根本没有任何利益瓜葛,但经贵州方面这样一“低调处理”,反而让人觉有些可疑了。
    中纪委调查间隙“逃亡海外”
  还好,贵州消息人士向南方报系所透露的内容,道出黄瑶案的更多案情,从而也撇清了陈与杨的关系。贵州省社科院一位专家称,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国家启动了“新世纪扶贫攻坚计划”,对全国5929个县展开扶贫,其中西部贫困县佔到70%,黔西南州则是贵州主要贫困地区之一。
  黔西南州下辖一个县级市、七个县,其中三个为国家级贫困县、四个为省级贫困县。考察过当地的一位省内专家称,辖区范围内属典型喀斯特地形,为全省石漠化最严重的地区,“到处是一望无际光秃秃的石海。”因此,这个贫困地区,有机会获得国家大量扶贫资金。
  据瞭解,中央对地方的扶贫包括资金和项目扶贫。在项目资金上,一是中央出资,省、州政府配套,二是完全由中央无偿投入。
  上述贵州司法系统人士透露,该项目资金巨大,“如果是小笔资金,也许不会引起中央的关注。”该知情人士称,贵州省检察系统已于2007年奉中央指示着手调查,“但一直查不下去”,直到由中央有关部门直接介入。
  对于上述媒体报导,前述贵州政府消息人士告诉《大事件》:导致黄瑶直接落马的是他在黔西南州的贪污腐败,随后又开始调查黄与扶贫款的问题,“由于黄案的主要案情都发生在九十年代初,加上这些年杨忠涛已人在贵阳,据说此案查到杨时,中纪委就接到上级命令停止了追查。”
  至于这个“上级”指的是哪一级,或哪一位高层,知情人士再三强调,这些都是道听途说,“有些传言称是来自胡办,但可信度不高,当然也不能排除这是一些人的联想……”这位知情人士强调说。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杨忠涛正是在中纪委暂停追查扶贫款这个空档,便乘机跑路了,当时有人说杨跑到了南美,但最后他却人在墨西哥。”知情人士向《大事件》杂志透露说。
   杨到底侵吞了多少扶贫款?
  杨忠涛趁着中纪委暂时停止调查其侵吞扶贫款之际成功逃到海外,也得到前文提到的贵州消息来源的证实。
  “不过,要说杨忠涛侵吞近亿扶贫款,恐怕有些夸张了,若是他搞了上千万,倒是可以信以为真,但说他一下子从黄瑶交给的扶贫项目中吞了近亿,这种说法似乎有些太离谱了。”消息来源特意对《大事件》杂志强调说。
  按这位消息来源的说法,黄瑶当时是杨忠涛在黔西南州搞扶贫项目的顶头上司,可黄案结案时,才贪污受贿不到1000万,其中还有一部分是他调到省里后贪腐的,也就是说,黄在黔西南州任职数年才搞几百万,而杨却搞了近亿,“里面的夸张成分太多了”。
  “还有人说,杨忠涛离开黔西南州回到贵阳后,仍旧打着陈世炬的旗号招摇撞骗……这也不是事实,”这位与杨忠涛有过接触的贵州消息来源对《大事件》杂志指出,“头几年见面时,杨给人的印象就是话不多,比以前更低调,据朋友说,他衹是偶尔打着陈世炬旗号做些别的业务,具体做什么,没有人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