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

触目惊心行业打枯井 地下排污水致癌畸形儿

无良企业污染地下水源示意图。(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3年02月19日讯】目前,大陆一些污染企业为躲避检查,将污水排入地下,污染地下水现象已引起广泛关注。近日,有网民曝光,由于肆意向地 下排工业污水,催生了一个中国特有的奇怪行业——打枯井、挖渗坑。众多网民回应,描述地下水污染后给自己家乡及乡亲带来的恶果。
网友“退休医生”发布在凯迪社区的贴子说:古人常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即使对于今天的中国人来说,也肯定没有比骂别人“断子绝孙”更恶毒的诅咒了。然而,当今中国人正在从事的“伟大工程”就正是“断子绝孙”。


山东潍坊向地下排工业废水。(网络图片)

海南岛一小区旁边排污口。(网络图片)

贴子说,从@环保董良杰、@邓飞等微博上得知山东、河南、华北、华东、华南、华中、东北、西北等地,许多无良企业连续一、二十年来向地下排工业废水,许多工 业废水有多种重金属,有些重金属是强烈的致癌物,属于能致人于死命的剧毒金属。由于肆意向地下排工业污水,催生了一个中国特有的奇怪行业——打枯井、挖渗 坑。


今日江南水乡。(网络图片)

山东、河南、江苏等地的网民,纷纷反映,他们家乡十几户人家的村庄,往往十几个甚至几十个人患上癌症,许多婴儿一生下来就是畸形。

各地河流污染图片。(网络图片)

@ 何兵:收到私信说,如果你们开展地下水污染调查,请来菏泽吧。菏泽生产总值靠大小林立的化工厂带来的,但这里没有一个正式的污水处理厂。把污水打入地下已 实行10多年了。我老家距市有30多公里,没有自来水,一直饮用地下水。水质苦涩已经好几年了。老百姓不懂这些背后的危害,帮帮我们吧!

@北京江荣生:20年前做投资谘询公司,跟不少地方官员打交道,谈及染织行业的污水处理,潍坊官员说:埋到地下!那个场景历历在目!


长江上游的怒江、澜沧江、金沙江、大渡河。(网络图片)

# 我的父亲死于血癌#:飞哥,本人老家山东省新泰市,家乡附近几个化工厂污水直排河里,废气排防更是肆无忌惮,附近村里癌症是最大的致病原因,村子里随便走 百米,必有一家有人因癌症死去。老父亲前年血癌去世,本人做环保,深知看不见的空气、水污染最可怕,但是屁民无力改变。

#一封临沂来信#: 飞哥,我是撸省临沂人,小时河水清澈见底,摸鱼扣螃蟹是儿时最美记忆!到了2002年河水变脏,经常有死猪漂浮,后来又抽沙,河床变低,河水深不可测,现 在自来水也不供水了,家家户户都打了井,可是烧出来的水一层渣渣!味道也不好!村子里现在死的人大多是由于偏瘫和癌症!很可怕!


华东用污水灌田。(网络图片)

@doric的:山东莱州,一条我小时候经常下水游泳、鱼虾丰美的珍珠河。由于上游大量小化工厂排污及沿途各种垃圾污染严重,用当地老人的话讲“河里细菌都活不了”,地下水已经不能饮用。下游出海口附近海水都被污染。
# 一名网友来信#:邓老师,今天看见您发起的关注地下水污染,眼泪掉下来。我少小离开家乡,在上海打拼,我的亲人依然生活在潍坊与平度交界处,如今几乎每家 都能讲述一个关于癌症的凄凉故事,我妹妹的公婆在去年同时被查出癌症,公公已去世,婆婆尚在治疗中。我代表世代生活在那片土地上的乡亲叩谢您。春玲

@ 大龄伪摇滚青年:早在6、7年前,就知道山东淄博有一些村办化工厂,塑料加工厂打深井向水下排放化工污水,家乡从春秋时代就是著名的粮食产区,水土肥美, 结果如今变成了村里统一发放桶装水,癌症患者比比皆是,连老家人给稍来点面条都不敢下锅的毒村……这样作践土地是要遭天谴的。


昔日美丽的河流。(网络图片)

江苏洪泽县管季河。(网络图片)

@执著上路的文艺青年:邓老师,河北诚信化工生产氰化物,直接污染周边数十村庄,你可以实地来暗访。我发这条微博都是冒着被灭口的危险发的。
#中国水污染独立调查#:别说山东了,就在首都的城根地下河北省石家庄、辛集国内比较大的毛皮市场,大家都知道洗毛皮用的水污染程度多厉害。这种打两口井,一口抽水一口排水的事不知道多少年了,潍坊都是在这学的吧。全国的癌症发病率卡卡往上涨!唉,国人啊!

#一名江苏同学的来信#:邓飞老师,我的老家徐州市丰、沛县交界的地方,我的爸爸、村里居民好多人刚过不惑之年的人都死于癌症。请您做个癌症高发地区的调查吧!官方已经不可信了。叩谢。王浩。

(责任编辑:郗古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