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

薄熙来是否会被习近平刀下留人?(高新)

    来源:RFA 作者:高新
    
    中共新党酋习近平登基不足两月,连续六次就党内反腐诅咒发誓,虽然“苍蝇”级和“虎崽”级的腐败分子不过只被揭露出了诸如河南“房妹”她爹、中央 马列局长衣俊卿、以及被习近平亲自把关严格审查后才得以入选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的四川李春城等寥寥数例,海外华文媒体----包括至今仍还被中国大陆互联 网警察全力封锁的某些被贴过反共标签的媒体已经普遍为之振奋不已,热烈欢迎和无比期待的鼓掌声比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的居然响亮出许多,大有劝服海外华文读者 们相信中国共产党在新党首领导下已经又重新伟大光荣正确了一把的架势。而中国大陆上最情愿、最主动为习近平的“新官上任”鼓掌喊好的当然不会是象“南 都”、“炎黄”那几家硕果仅存的会说人话的报章杂志和社会上的自由派人士,而是我们前面文章中已经提到的“乌有之乡”、毛家帮、爱国愤青等三股极左势力。
    
    另外,不仅仅是单纯的“毛粉”,一些“毛粉”兼“薄粉”也已经开始把薄熙来和习近平绑在一起挺,他们从人民网等官方媒体中扒出习近平在十八大召开 前两年时考察重庆对薄熙来重庆政绩的高度评价,由此断定薄熙来的下台和入狱完全是时任总书记胡锦涛力主,而非习近平这厢情愿。
    
    如今回想起来,薄熙来狂妄至极,嚣张不可一世的那几年里,当时的中共高层确实只有胡锦涛和温家宝还有贺国强对所谓“重庆经验”冷眼旁观、冷面相 对,而时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军委副主席的习近平,还有如今已经是习近平副手的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兼中央书记处书记和中央党校校长刘云山等当时对薄熙来 的力挺程度绝不亚于当时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兼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官媒上白纸黑字的历史记录是:二零一零年十月八日,在听取了时任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汇报后,习近平说:重庆大力推进“五个重庆”建设,办了一 批利民、惠民实事,城乡面貌发生了新变化;以“唱读讲传”活动为载体,弘扬主旋律,干部群众的精神面貌发生了新变化;开展“打黑除恶”专项行动,打掉了一 批黑恶势力团伙,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很多经验具有示范意义。这些成绩是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历届市 委、市政府工作基础上,以熙来同志为班长的一班人,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开拓进取、艰苦奋斗的结果。
    
    这段习近平同志指示里,至今仍为“薄粉”们最为称颂的是“很多经验具有示范意义”这句话。
    
    因为王立军寻求美国的政治庇护未果而罪行大白于天下的薄熙来被宣布下台之初,海内海外较为一致的看法是当时的胡锦涛下决心抓捕薄熙来是为了给习近 平的顺利接班扫清道路,之所以有这样较为一致的看法是因为在薄熙来下台之前一直有着薄熙来看不起习近平,欲取而代之其王储地位的传闻。但自十八大的人事安 排出台习近平被确立为总书记和中央军委主席的同时,全国政协主席的位置和中纪委书记的职务亦分别由太子党里的重量级人物俞正声和王歧山出任,太子党的圈子 内人士已经越来越倾向于认为胡锦涛在温家宝的鼎力支持下坚持要赶在十八大召开之前立刻解决薄熙来的问题,其出发点不但不是为习近平接班扫清障碍,而是基于 对问题一旦拖到十八大之后习近平可能会对薄熙来网开一面的担心。
    
    事后回想起来,当初自王立军从美国驻重庆领事馆自愿走出随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邱进登上飞北京的航班开始,海外----特别是香港某些媒体就不断地爆 出薄谷开来杀人案的诸多细节,甚至包括薄熙来打了时任重庆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一个耳光这样的细节都被赶在薄熙来下台之前透露了出来,而这些重点细 节日后都已经被中共政权自己的党媒奉命发表的对王立军和薄谷开来的司法处理过程的公开报道所证实,这一非常反常的现象应该可以证明当时的中共决策层内对是 否处理薄熙来或者说是否应该赶在十八大召开之前即刻处理薄熙来的问题上是有分歧的,十八大召开之前的外界分析普遍倾向于相信主张即刻惩处薄熙来的一派故意 把薄熙来的罪行对外透露,目的是给力保薄熙来的时任政治局常委兼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制造舆论压力。而十八大召开之后一段时间以来,随着毛家帮势力对习近 平的日益看好,太子党圈子内已经有了关于十八大前习近平曾经主张对薄熙来缓处理的说法,持这一说法的人士透露,薄谷开来涉嫌毒杀英国情人的案情被“出口转 内销”之后,叶家后代、刘少奇之子刘源以及陈云和王震后代等均先后游说过习近平,向他宣讲“兔死狐悲”、“唇亡齿冷”的大道理和硬道理,希望他习近平至少 能够保证薄熙来挺到十八大之后有个“平安降落”的结果。太子党圈子内的人士进而还披露说,过去一些年里,他们那批党国元老的后代们在北京相聚时,一贯谦 虚、嘴巴很甜的习近平从来都是把薄谷开来以及陈云之子陈元的夫人称呼为大嫂的。十八大之前胡锦涛和温家宝在刻意制度了纸已经包不住火的既成事实之后不但坚 持要立刻惩处薄熙来而且还是一步到位,不仅仅是免职,而且是开除党籍移送法办,明摆着是不愿给习近平接班之后再搭救薄熙来留有余地。不过既然背后有一批党 国元老的后代都在为薄熙来求情,未来对薄熙来的司法处理过程中习近平至少会要求刀下留人。
    
    我们可以提前分析的是,已经被外界曝光的薄熙来罪行如果是犯在其他任何一个非太子党出身的中共高级贪官身上,被用来充作习近平和王歧山反腐祭坛上 的牺牲的可能性绝对是百分之百,与过于数年来因贪腐罪名被送上断头台的中共高官,包括也曾经是党和国家二级领导人的成克杰相比,薄熙来的罪行已经足够被判 好几次死刑----立即执行了。但是,既然曾经被习近平称呼为大嫂的薄谷开来都已经被刀下留人,那一大群中共元老后代及元老遗孀们“不看僧面看佛面”的一 致要求他习近平会不为所动?走着瞧吧!
    
    我们在本文开始把十八大上才产生出来的新科中央候补委员李春城和马列局长衣俊卿形容为习王反腐新风暴中不幸中标的“虎崽”,是因为此二人不过是区 区副部长级干部而已。习近平既然口口声声“既拍苍蝇也抓老虎”,那么薄熙来这一档次的腐败分子才真正称得上是“老虎”,而比他更高一个政治层级的才称得上 是“大老虎”。不敢期待习近平这新一轮的反腐风暴能够从退位和在任的政治局常委中牺牲一只“大老虎”出来,只想观望一下他能否在“打老虎”的过程中铁面到 前其任胡锦涛的程度,胡锦涛在位十年可是从政治局委员中牺牲了两只会货真价实的“老虎”出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