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刘铁男情人曝光

据香港明报报道,中纪委已经根据实名举报,立案调查中国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兼国家能源局长刘铁男,据报道刘铁男被控三条腐败问题。日前刘铁男的一名徐姓情人也被扒了出来。

a
刘铁男与徐姓情人(罗昌平新浪微博)

罗昌平1月30日在其新浪微博中说“中央有关部门已就本人实名举报一事立案调查,是立案调查而不止于受理。近两个月来,本人已尽举报人义务配合完成相应程序,在官方定论并公告之前不表态不回应。”

签“保密协议” 爆料人不接受采访

报道还说,罗昌平已经与中纪委签订了“保密协议”,对外界封口,不得谈论刘铁男的情况。中纪委已经向国家能源局通报,开始对刘铁男立案调查。

刘铁男被控三条腐败问题

b
刘铁男的学历证书(罗昌平新浪微博)

去年12月6日,罗昌平首次在新浪微博上向中纪委实名举报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三条腐败问题,即刘铁男涉嫌学历造假;与商人倪日涛结成官商同盟,其妻 子郭静华、儿子刘德成在倪日涛公司持有股份,境外收购骗贷国内银行,并多次收受倪日涛公司巨额汇款,以及在日担任经济参赞时结识读博士兼职翻译的情人徐 某,并亲自为徐某出函介绍工作。双方因利益关系反面后,女方多次受到死亡威胁。

而就在在罗昌平发出微博实名举报几个小时后,中国国家能源局新闻办公室负责人表示,罗昌平的举报“纯属污蔑造谣”,“正在联系有关网络管理部门和公安部门,正在报案、报警,并将采取正式的法律手段处理此事” ,对罗昌平威胁的语调十足。

加大反腐力度 当局调查刘铁男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说,根据网上的实名举报,中央已经开始对刘铁男进行调查,这是中央加大反腐力度的一个进步。

“现在至少表明中央在开展一种独立的调查,不管他最后有没有问题,有可能他没有问题,也有可能他有问题。独立的调查是反腐败和公平的关键。”

实名举报反复作用大

这位中国反腐问题专家说,实名举报,尤其是借助微博、网络的实名举报,不同于以往信件的实名举报,由于其能在瞬间为广大受众所知,正在发挥重大的作用。

“现在既是实名举报,同时又通过网络传播,被很多人知道。那么中央政府有关部门就不得不独立的去调查,到底他反映的事情是真是假,要给广大网民一个交代,给全国人民一个交代。这种实名举报,特别是网络举报,看来还是对反腐起到很大的作用。”

反腐关键在制度发挥作用

北京公共知识分子,独立学者巩胜利也认为,实名举报对于习近平“打老虎,打苍蝇”的举措来说,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但是他强调,习近平所说的“把 权力关进笼子里”,能否真正的落实,关系到实名举报,是昙花一现,还是历久不衰。但是“把权力关进笼子里”,关键是反腐制度要真正发挥作用。

刘铁男腐败指控在核实中

新华社中国网事微博说,新华社“中国网事”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针对微博反映的国家能源局长刘铁男的有关情况,纪检部门仍在核实。

刘铁男仍在“抛头露面”

根据发改委网站的信息,从2012年11月1日后,该网站上就没有副主任刘铁男公开行程的消息。刘铁男兼任国家能源局网站报道他行程的消息,时间截止到2012年11月23日。

不过,30日中国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温家宝总理到国家发改委调研的镜头中,刘铁男也在场。此前,刘铁男在2013年1月14日曾陪同中央政治局委员刘延东调研山东荣成石岛湾核电站。

目前,刘铁男的名字仍然在中国发改委和能源局网站的领导人名单上。

多维风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