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1日星期五

舆论点评遭举报屹立不倒的刘铁男被中纪委调查事件

作者 北京特约记者 周西

《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30号通过微博发布消息说,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刘铁男已经被中纪委立案调查。这条消息堪称爆炸性新闻,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刘铁男被立案调查了,这是意料中的事。虽然消息来得晚了些,我们还是要为中纪委鼓掌,希望中纪委继续打老虎,打更大的 老虎。

去年12月6日,《财经》副主编罗昌平实名举报刘铁男学历造假贪污腐败,当天下午国家能源局新闻办公室就借媒体发表措辞强硬的声明:称罗昌平“造谣污蔑”。并表示将采取正式的法律手段处理此事。

对此,作者萧夏林的文章认为,如此快速反应只能说明刘铁男狗急跳墙,也想以此强势来吓退罗昌平,但他却忘记了,今日中国如果没有铁证敢实名举报你刘 铁男吗?何况是资深的调查记者。不过,将近两个月来,一大批官员包括数位副部级官员被陆续撤职立案调查,就是不见刘铁男被调查的消息,外界对刘铁男能否下 台还有疑虑,民众对此更是殷切期待。有知情人士透露,刘铁男曾是李鹏的秘书,后台强硬,不会下台。

刘铁男显然成为中国反腐败能否继续进行的标志,刘铁男不倒,王岐山的反腐败就会倒。真没想到,这么快刘铁男就倒掉了,中国的反腐败又深入了一步。此 外,各大网站昨天发布消息,前国家总理李鹏的公子李小鹏,已由山西代理省长转正,成为省长,对此,全国网民很不高兴。李小鹏是亚洲电王,她妹妹李晓林也是 中国女电王,李家王多。不过,刘铁男也是王,是中国能源王,不过,王与王不同,一个倒下,一个高升。今日中国,同时传出的上述这两个消息,一好一坏,意味 深长。

RFI华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