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10日星期日

被控歧视性聘雇 加拿大麦大将停办孔子学院

 【新唐人2013年2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 日前,加拿大安大略省哈密尔顿的麦马士达大学McMaster University表示,待校内的孔子学院合约届满之后,将不再续约。原因是麦大一个前教师指控孔子学院强迫她隐瞒她对法轮功的信仰,使她的人权受损。

总部在北京的孔子学院是由中共官方设立的一个官方统战平台,该学院通过其在世界各国设立的分校向国际社会发挥其软实力。外界一直批评中共政府打着孔子的招聘,通过汉语教学的方式,向海外学习汉语者灌输中共意识形态,以隐蔽的手段对人进行洗脑。

加拿大麦大将停办孔子学院

据加拿大报章《The Globe and Mail》2月8日报导,麦大与孔子学院的合约将在今年7月31日届满。届时,麦大将停办孔子学院。原因是麦大一个前教师声称因为受到孔子学院不公待遇而向校方提出人权受损的指控。

据报导,这名赵姓的女教师在麦大教书一年之后于2012年提出请辞,并且向安大略省人权法院提出指控,指称麦大〝容许歧视合法化〞,因为她的雇员合约强迫她隐瞒她对法轮功的信仰。于是,麦大作出了不再与孔子学院续约的决定。

加拿大法轮功一名发言人欢迎麦大不再与孔子学院续约的决定,对麦大愿意对之前涉及歧视性的聘雇条理予以改过感到鼓舞。

孔子学院教师被美国认定违反美签证规定

2012年5月17日,美国国务院向附设孔子学院的各所大学发出通告,指出在学院教授中文的教师违反了美国的签证规定。那些在该学院教授中文的教师必须返回中国大陆。

美国这一异乎寻常的通告,再次引发外界对中共在世界各国扩张孔子学院的动机,以及对孔子学院间谍机构背景的质疑。

众所周知,孔子学院是中共当局设立的官方机构。该学院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下属司局级国家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办公室管理,总部设在北京,散布于境外的孔子学院都是其分支机搆。外界一直认为,中共是企图借助孔子学院的成立,向国际社会发挥其软实力,该学院实质上是中共对外进行意识形态扩张的统战平台。

这些出现在各国校园里的所谓“孔子学院”,被斥为打着孔圣人的招聘,通过汉语教学的方式,向海外学习汉语者灌输中共意识形态,以隐蔽的手段对人进行洗脑。并有舆论指称该学院已成为中共官二代申请官方办学经费,并以在该学院任教为名以获得在外国的定居权的便利通道,被斥为“明修孔夫子的栈道,暗度红二代的陈仓”。

事实上,自从中共建政以来,经过无数次政治运动的浩劫,五千年传统中华文化在中国大陆遭受毁灭性打击,被破坏殆尽。尤其文革期间的〝批孔扬秦〞运动,更是直接将矛头对准中华文化中影响最深远的儒家思想,藉由打倒孔子来破坏中华传统文化,造成中华文化的传承出现严重的断层,当前中国大陆残存的所谓〝中国文化〞是被中共党文化严重异化了的“四不像文化”,并非一脉相传的完整中华文化,缺乏坚实的文化根基与丰富内涵作为底蕴。所以,所谓“孔子学院”只不过是“挂羊头卖狗肉”的伪文化机构。

相关视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