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多维探底 爆料人讲述“重庆不雅视频风波”

【多维新闻】北京时间1月29日,在位于德胜门孔子学院一层的字里行间书店,重庆不雅视频爆料人朱瑞峰接受了多维记者的采访。从得知重庆内幕线索,到重庆涉案官员各种糖衣炮弹式的威逼利诱,再到不雅视频曝光后引发的强烈震动,处于舆论漩涡中的朱瑞峰还有哪些未公之于众的内幕?多维新闻经过采访、取证,试图将此次风波的来龙去脉逐一还原。

从得料到曝光

2012年11月20日,来源于朱瑞峰的关于重庆官员不雅视频开始在网上传播。仅仅63小时后,不雅视频男主角、时任重庆市北培区委书记雷政富即被免职。接着,2013年1月24日,包括重庆九龙坡区委书记彭志勇、重庆市地产集团董事长周天云在内的10名党政干部、国有企业负责人,均因涉及不雅视频被免职。

这是事发至今的阶段性结果。寻根溯源,关于雷政富的视频拍摄于2007年正月初一(2月18日),正月初三。具体来说,2月17日当晚雷政富便和赵红霞在外开房。时隔一天,雷政富主动打电话给赵红霞,两人再次相约开房。谈到此处,朱瑞峰难掩调侃,“所以说雷书记跨年夜做爱,整整做了一整年啊!”

如此重要的线索究竟来自何人?朱瑞峰表示,关于雷政富以及其他重庆官员不雅视频的猛料是其“线人”提供。一共三人,其中一人为肖烨敲诈勒索犯罪团伙成员许社卿(已拘捕),不过他只提供了一条。另外6条为重庆公安系统内部的线人提供。至于另外一名线人究竟是谁,出于保护线人安全的考虑,朱瑞峰并未有过只言片语的说明。

得到“猛料”后,朱瑞峰称自己的第一反应是“非常震惊”。接下来,为了进一步取证,他采访了包括当事人雷政富、赵红霞在内的多名当事人。“雷政富当时还跟我称兄道弟,说什么大家都是朋友的话”,并试图花钱摆平麻烦事。随后,朱瑞峰来到赵红霞家中,预备询问与不雅视频相关的事宜,但却未能见到赵本人。

对于为何选择最先曝光雷政富的问题,按照朱瑞峰的说法,是因为雷政富本人的面貌特征比较好辨认,“嘴上都有一颗黑痣,是铁证如山的”。至于为何选择雷政富的“激情36秒”作为最先爆点,而且选择11月20日这个时间点来发布,朱瑞峰则直言不讳地称,“选择不雅视频,是因为从传播的角度来看,最容易被网友关注。”事实上,在发布之前,朱瑞峰已经布置好了“爆料议程表”,操作层面则通过与各路媒体联络,尤其是在各大门户网站微博平台的酝酿造势。而缘何选择11月20日,朱瑞峰则表示,“那天正好是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上任的日子,这算是送给他的一份大礼!”

不雅视频引得网友疯狂转发,当事人雷政富也很快被冠以“雷冠希”的称号。最先,朱瑞峰以为“最多7天,雷政富肯定能被拿下”,却没有想到前后仅用了63小时。另据朱瑞峰介绍,视频被曝光后,雷政富一开始还很强硬,但在铁证面前渐渐软了下来,并开始兴师动众试图收买朱,搞各种公关。比如接连数次致电朱瑞峰,以“总编”、“朱老师”、“兄弟”、“老弟”相称,并派其“表弟”——北京最大一家KTV老板侯军进行威逼利诱。“我现在还清楚记得侯军发给我的那条短息,内容是‘兄弟,真要结死仇?’”

京渝警方联手做了什么?

北京时间1月27日18时36分,朱瑞峰在其个人新浪认证微博上发布遭警方“软禁”的第一条消息。内容为“我现在准备到德胜门外派出所,辖区孙鑫警官正在敲门要带我走。请网友关注!朱瑞峰。”此条消息于同一时间出现在其腾讯认证微博上。

紧接着,京渝警方联手意欲控制朱瑞峰的消息不胫而走。据朱瑞峰透露,当天晚上整晚未合眼,家里安装了摄像头,能看到门外警察们的一举一动。在得知警察堵门后,他便确定“你们肯定是重庆警方的”。在微博直播之余,为了自保,他当即与至少二十多家西方媒体联络,告知家中正在发生的一切。“我还给北京当地的国保打了电话,他们一开始还不知道我是谁,当我告诉他我就是扳倒重庆官员的记者时,他们不仅直呼‘干得好’,还让我坚持住,千万别给警察开门。”

经过27日整晚的“较量”,28日上午10时,在李和平、程海、王鹏、张凯等律师陪同下,朱瑞峰来到德外派出所对话重庆警方,随后3名律师陪同其进入谈话室。11时40分左右,3名律师离开谈话室,由重庆警方对朱瑞峰进行单独询问。“那天我本来打算裹着被子去的,最后穿了件防寒服,我就是要让他们难看、尴尬。让他们知道,我这次去,早就做好了坐牢的准备。”

从朱瑞峰进入德外派出所,到17时29分在腾讯微博发布“我出来了,被重庆警方询问6个多小时”的消息,期间发生了什么?京渝两地警方联手又做了什么?按照朱瑞峰提供的详情,“将近7个小时,我们一直在里边斗智斗勇,中途只吃了一份盒饭。”

“重庆警方说,我们是国家机器,你就得配合我们调查。”面对警方的追问,朱瑞峰坦言“我不相信警察”,同时用自己此前的经历进行现身说法。并怒斥道,“最大的法律就是宪法,我现在依据宪法对你们进行监督。”还称警方一开始做了很多笔录,最后都被他删掉了。“所以他们从我这儿什么信息也没有套出去。”

当被问到警方两天里的态度时,朱瑞峰表示“在德外派出所的时候态度很好”,近乎“央求”。不过,在此之前,却有些气势汹汹。“他们没有任何合法手续……对于他们的威胁和恐吓我已经习以为常。他们进入我的家门口(其前妻住所、军方大院),已经引起了军方师级首长的愤怒,首长说我们人民解放军是保卫国家的,我们连我们的干部都保护不了,还算是什么军队!”而重庆警方此次未事先通知朱瑞峰便登门造访的做法,朱表示“我的孩子当时都被吓哭了”。

未曝光不雅视频水深难测

“10名重庆高官一夜被撂倒”,加上雷政富,总共11人。这还不够。据朱瑞峰透露,他现在手上至少还握有7人的不雅视频证据。截至多维新闻发稿前,朱瑞峰表示已掌握重庆城投集团董事长孙立达的“不雅视频”证据,并悬赏千元征集他的高清照片。

在被问及已曝光的、未曝光的官员是否牵涉刑责的问题时,朱瑞峰向多维记者表示,“他们全部都涉及刑事犯罪”,具体而言,就是“雷政富利用职权把国家的市政工程给永煌,而且他们进行的性交易也牵扯到了金钱交易”。同时还对刚刚接任重庆市委书记不久的孙政才寄予厚望,“希望孙先生选择时机进行公布,不要草草了事,严厉查办这些官员。”

对于公众普遍关注的未曝光官员名单何时放出的问题,朱瑞峰称“我会再进行核实,只要成为铁证,我一定会公布出来的”。至于对此有没有一个确切的时间表和具体规划,“我们要掌握出牌的时机,一个一个来,不能让他们摸清底牌。不过,我也希望他们不要再猜了,越猜越乱。”

“一千个王岐山也解决不了中国的腐败问题。”这是朱瑞峰从始至终传递出对中国官场腐败问题的消极态度。之所以作此定论,按照朱瑞峰的说法,“中纪委能相信吗?警察能相信吗?”“重庆警方之前向让我举证赵红霞等人涉嫌敲诈勒索……但我说我能举证雷政富等11名高官涉嫌接受性贿赂,他们却说:这个不归我们管,我们只办理肖烨等人的团伙敲诈勒索。你说,我能把证据交给他们吗?他们能信吗?”

谈到备受关注的薄熙来,朱瑞峰驳斥道,“重庆唱红打黑就是在搞‘文革’的那一套,王立军不是说了嘛,官员的裤腰带上是绑了炸弹的。”而在被问道,如果此前没有薄熙来、王立军的落马,重庆这场大火会不会最后烧到他们时,朱瑞峰表示“那是肯定的”。“不过,如果他们没出事,比如说薄熙来成了中纪委书记,任谁能揭发出重庆的种种黑幕?”

接下来,朱瑞峰会选准时机将重庆官员的“一道道菜”逐一端出来。重庆这潭水到底有多深,不仅急于掌握一手资料的媒体嗷嗷待知,重庆方面更是人心惶惶,普罗大众也在通过各种方式观望着重庆的一举一动。三方的变动,以及重庆不雅视频风波的后续进展,多维新闻将持续关注。


(泉野 撰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