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3月10日星期日

西藏人民议会发表西藏人民抗暴54週年声明

    西藏人民议会发表西藏人民抗暴54週年声明

    『国际西藏邮报2013年3月10日达兰萨拉报导』2013年3月10日週日早上,成千上万的流亡藏人和支持西藏者在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博 士及藏人三大民主机构政治领导人的带领之下,参加了在印度北部达兰萨拉藏传佛教主寺大乘法苑,举行西藏人民抗暴54週年官方纪念活动。
  
    活动在现场演奏西藏国歌及司政洛桑森格博士升起西藏国旗展开,并且进行长达一分鐘的默哀,以示悼念為了西藏事业奉献牺牲宝贵性命的藏人烈士。
  
    以下為西藏人民议会西藏人民抗暴54週年纪念日的声明全文,该声明由西藏人民议会副议长堪布索南丹培宣读:

    54年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西藏首都拉萨為统治掌控西藏而上演了一场准备陷害尊者达赖喇嘛的阴谋活动。这一阴谋活动被广大藏人识破后,大量藏人涌 向拉萨而爆发了反抗中国的大起义活动,今天正是这一抗暴活动的纪念日!从今天开始,我们在每年纪念这一自由抗暴活动週年的同时,还将这一天定為「爱国英雄 纪念日」,以此纪念為自由西藏事业而献出宝贵生命的英雄们!
  
    眾所周知,中国政府入侵西藏到现在已经整整过了64年,在这64年的时间裡有一百多万藏人死于非命;六千多座寺院被毁;西藏的环境遭到了毁灭性的 破坏;西藏民族的象徵—西藏的宗教与文化、语言遭到了计划性的破坏;将藏域变成汉域的情况越来越严峻;中国领导人非但不考虑如何解决西藏问题,反而变本加 厉进行歪曲事实的宣传,以此蒙蔽和欺骗汉民族及国际社会。
  
    中共入侵西藏以前,西藏是一个完全独立的国家。其政治、行政、司法完全由藏人自己自主管理,没有受过任何外来国家的统治和涉入。按照当今通用的对 国家和民族的解释,西藏不仅具备了所有组成国家的要素,并比当今许多独立国家的歷史还要悠久。但是令人悲嘆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因放弃殖民扩张主义政 策而许多国家纷纷获得独立的大好时刻,中国却趁著国际秩序重组的机会武力入侵西藏,致使至尊达赖喇嘛领导的西藏政府及八万多藏人不得不流亡国外。
  
    中共入侵并统治西藏以后,对西藏实行的殖民主义政策使藏人在西藏各城镇被边缘化而所有经济利益被汉人佔据,藏人在藏区成為少数民族的情况越来越严 重。由于藏人没有任何的政治自由权利,其人权、行使宗教的自由、出行自由、语言自由等等都遭受了严厉的管控。由于这些原因,境内藏人不顾生命危险,前仆后 继,连续开展了各种反抗中共暴政的和平抗议活动。特别是2008年整个藏区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以来,整个藏区的局势变得越来越糟糕,越来越严峻!
  
    但是,在国际上同情和支持西藏的国家越来越多。至尊达赖喇嘛依据国际国内现实而提出,流亡西藏政府按照民主程序制定并付诸实施的《中间道路》是解决西藏问题的双赢政策。但是,这一双赢政策没有得到中国政府的积极回应,这实乃是一件令人费解的事情!
  
    我们通过今天的这一纪念活动,向境内同胞们的爱国精神和护持民族尊严的行动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
  
    眾所周知,西藏境内的局势越来越严峻!从我们清楚掌握的资料来看,2009年到现在西藏境内共有107名藏人為西藏民族的自由事业而以身焚火,其 中89位已经牺牲。在流亡社会也发生了几起自焚事件。中国政府以涉嫌唆使藏人自焚為名,大量抓捕藏人并以故意杀人罪、扰乱公共秩序等罪名处以严刑,对自焚 藏人及家属进行骚扰污衊,採用连坐式的处罚等等,这些都充分证明中国政府毫无解决藏人真实愿望的意愿。
  
    中国政府為掩盖西藏境内的真实情况,不准国际媒体、政府及非政府组织观察团进入西藏进行实地调查。他们那种一味掩盖事实及撒谎成性,没有半点悔意 而任意欺骗国际社会的做法实在是可令之极。他们為掩盖自己的错误而颠倒黑白,任意指责「自焚违背佛教戒律」、指责「尊者达赖喇嘛及藏人行政中央唆使胁迫藏 人自焚」,并由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公安部不顾宪法精神联合下放《关于依法办理藏区自焚案件的意见》,「将自焚行為定性為普遍具有分裂国家的动机,并且 对公共安全、社会秩序造成危害,其行為属于违法犯罪活动。组织、策划、煽动、胁迫、引诱、教唆、帮助他人实施自焚,本质上是故意剥夺他人生命的严重犯罪行 為。并指出,对实施这类犯罪行动的人以故意杀人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要作為打击重点予以严惩」。在这样的一种中央违宪所开的口子下,藏区各当局变本加 厉,肆意抓捕所谓「达赖集团幕后唆使人员」,藏区各公安当局连续成功破获所谓「系列煽动教唆胁迫自焚杀人案」,并未经任何法律程序而对藏人处以极刑。
  
    但中共的这种做法欺骗不了国际社会,也欺骗不了中国人民。相反,它的这种做法,特别是明明知道藏人行政中央并没有追求独立,却一味污衊指责藏人行政中央搞独立,搞分裂,实际上是它自己製造著分裂中国的条件。
  
    西藏境内由于没有自由社会那样进行和平抗议活动的任何机会,境内藏人為解决西藏问题,為迎请至尊达赖喇嘛返回西藏,為促使中共改变对藏强硬政策, 不得不採用「自焚」方式进行抗议活动。但中国政府除了一味强硬镇压而外,没有找出任何具体解决之道。而国际社会也只是表示忧虑及同情之外,西藏民族处于歷 史上最艰难的时刻,没有任何国家拿出实际行动而深感遗憾!
  
    作為流亡藏人,将西藏境内发生的任何事情如实向国际社会提供并宣传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这种做法被指责為「唆使胁迫境内藏人自焚」,难道国际社 会其他地方发生的事情,被国际其它媒体曝光或报导,也可以说发生的那些事情也是它们唆使胁迫的吗?因此,流亡藏人為声援境内同胞开展了多项声援活动。其中 由西藏议会在五个多月时间裡在全球开展了声势浩大的「正义火焰传递活动」,并在今年一月份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印度各邦开展了宣传西藏,寻求支援活动。今 年一月底藏人行政中央噶厦和议会共同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举行了「声援西藏大型活动」。我们在举办这些活动时,印度政府给予我们无限的方便和支持,特此表示衷 心的感谢!以后,西藏境内局势没有得到缓解,西藏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以前,我们还会随机举行此类大型活动,希望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和相应!
  
    今年的〔3.10〕纪念活动,正值中国高层领导换届之际,在此,我们向中国新领导人提出几点对双方都有利的建议:

    1、 中国政府应该正视西藏问题,将西藏问题视為需要解决的、应该解决的、可以解决的问题而以《中间道路》开啟双方间的和谈!

    2、 中国政府应该以实事求是的态度调查造成藏区紧张局势的原因,特别是导致藏人自焚的根本原因,并允许国际媒体、政府与反政府观察团进入西藏!

    3、 中国政府如果还不改变对藏区实行的高压强硬政策,中国政府和藏人间的关係还会继续恶化是无疑的。因此,我们希望中国政府能停止对藏区实行的强硬高压政策!

    4、 中国政府应该了解藏区紧张局势,尊重藏人的基本人权及宗教信仰、保护藏人的文化、语言、环境,并释放以班禅仁波切為主的所有西藏政治犯!

来源: www.thetibetpost.com/zh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