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金恒炜:“中共崩溃前台湾不要被吞灭”


图︰美洲台湾日报日前庆祝创报9周年,金恒炜应邀演讲表示,要想在中共崩溃前,台湾不被吞灭,要以台湾人的利器“选票”来决定台湾的未来。﹙摄影︰袁玫/大纪元﹚

【大纪元2013年04月27日讯】(大纪元记者袁玫阿曼索市报导)美洲台湾日报日前庆祝创报9周年,金恒炜应邀演讲表示,台湾已被并吞了一半,要想在中 共崩溃前,台湾不被吞灭,唯有阻止马政府的倾中政策。在不动武原则下,以台湾人的利器“选票”来决定台湾的未来。
  
美洲台湾日报9年前创立,社长李木通表示,回顾9年,大家“作阵来打拼”,他感谢台湾之友9年来的支持。
  
李木通强调媒体的重要性,可以影响民众,是社会的公器。面对目前台湾政府垄断新闻媒体的严峻,虽然报纸是个烧钱的行业,但亦是他打死不退的原因。
  
当年开创典礼上,金恒炜为主讲人。李木通表示,金恒炜在经历两年多胰脏癌的折磨,闯过生死大关,在开刀后,再次来到洛杉矶。在为台湾前途的奋斗路上,他不是孤单者,有许多相同想法的乡亲在支持着他,最后一定会获得胜利。中共这个邪恶政权,一定不会久存,一定会崩溃。
  
金恒炜原籍浙江,台湾辅仁大学毕业,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国时报从基层做起至总编。虽为外省人,但他认同台湾,多年来为台湾民主化及争取媒体独立,奋斗不懈,当天演讲主题是“坚持公义、守护台湾—我的心路历程”。
  
金 恒炜表示,他的奋斗目标是台湾自由民主永存。一路走来,支持台湾公义,坚持民主自由,和台湾人站在一起,支持一边一国。现在台湾的台湾日报已经结束,美洲 的台湾日报将永远存在。接下他与友人合办,百分百台湾人的报纸“台湾民报”即将发行,将两相呼应,来反映社会大众心声。
  
马政府的倾中政策非常危险,金恒炜指出,要阻止其倾中政策,在不动武的情况下,须以台湾人的利器“选票”来决定台湾的未来。因此,鼓励台湾人民用选票来支持民进党的侯选人。
  
金恒炜表示,对民进党而言,要突破迷思,不要一味专注在总统选举,而是将重点转于立委及县市选举。立委过半或超过,就能有效阻止马政府的倾中政策,这也能表现出台湾人自己的选择。
  
对中共的民主,金恒炜持悲观态度,他说,习近平上台只是另一个胡锦涛,大家不要期待中共会改善,相对而言,台湾是有希望的,台湾人要用自己的意志,克服客观的事实,继续维护台湾的自由民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