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官报H7N9确诊38例10亡 上海再添死者引恐慌

相关新闻:泛华网H7N9最新消息更新页面

 【大纪元2013年04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中国大陆24小时内再增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其中上海3例,1例死亡,江苏新增2例,均病危。一名大陆专家称,疫情可能在四、五月形成小高峰。

目前,大陆共确诊38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其中10人死亡。病例分布于上海(18例,死亡6例)、江苏(12例,死亡1例)、安徽(2例,死亡1例)、浙江(6例,死亡2例)4省市的23个地市级区域。

民众对10天时间内,官方通报的确诊病例已达38例,10人死亡表示恐慌。而网络上不断有多地区发现疫情的报料,被迅速删贴。

上海新增3例确诊 其中一人死亡

上海官方通报,截至4月11日17时,上海市再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其中1例死亡。目前上海共确诊18例H7N9禽流感病例,6例死亡。

通报称,患者郑某,男,74岁,退休人员,死亡。姜某,女,83岁。唐某,男,68岁。

上海的通报历来信息匮乏,遮遮掩掩。

上海网友@红头发的猪猪爱摄影表示:现在大医院发热门诊都人满为患,好多医院全体医护都要学习发热病例诊断。

微博会员“蓦蓦_能豆豆手工皂梦”:难道不能确认传染途径和感染原因为何?这个才比较有用!

10天前的3月31日,官方首次通报上海两例确诊者均死亡,10天后,上海确诊病例窜升9倍,死亡涨了3倍。

此次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自官方发出通报后,不少病人刚被官方通报确诊,病情就属危重,更有确诊的当天就死亡的病例,或死后才被确诊,被称为“闪电死”。

江苏24小时内增2例确诊 皆病情危重

江苏省卫生厅4月11日下午通报,江苏省新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

患者尹某,男,31岁,扬州市一家饭店厨师。3月31日发病。目前在南京市某医院,病情危重。

患者钱某,男,56岁,住苏州市工业园区,为教师。4月3日发病。目前在苏州市某医院,病情危重。

武汉一民众对此通报提出质疑:这2例确诊者分别在3月31日和4月3日发病,为什么到病危了才通报?还有多少病例压着,等10天后才通报?

官方通报已达38例 民众称恐慌

网友“吾愿海波平”表示,政府叫大家不要惊慌,到底多少人感染禽流感、多少人死亡才惊慌?感染38人,死10人,老百姓心里能不慌吗?我们已经很担心了。

微博达人上海网友“噜小懒”:好恐怖!

不少民众对官方的通报质疑,每天放两三例,这么有规律?

厦门市一位手机网友:是不是真的每天两例三例,节奏真好!

贵阳一位手机网友跟贴说,全国这么多人,一天两三例鬼才信!

最近,网络上不断有报料称,北京、天津、沈阳、山东、贵阳等省市也发现疑似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但不见官方发通报,甚至“辟谣”并拘捕发帖者,被民众斥为欲盖弥彰。

专家:4、5月份病人或会更多

《钱江晚报》报导,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呼吸病研究所所长沈华浩教授日前表示,每年春夏交界之际,气温变化大,通常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包括流感、禽流感,接下来的四、五月份,会有越来越多的病人,人感染禽流感H7N9发病率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官方称一周内接触过禽类者为感染高危人群

中共官方10日晚发布的消息称,在发病前一周内接触过禽类者,为感染H7N9禽流感病毒高危人群,例如从事禽类养殖、贩运、销售、宰杀、加工业等人员。

(责任编辑:李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