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11日星期四

类SARS病毒的新信息

新型冠状病毒2012年9月被首次发现,类似于十年前造成全球数百人死亡的SARS病毒。迄今为止,已有17人在中东和欧洲被这种病毒感染,其中11人已经死亡。(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3年04月05日讯】(大纪元记者杨思嘉综合报导)近日,据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The U.S. National Institute of Allergy and Infectious Diseases/NIAID)研究人员的报告,在新开发的动物模型中,感染类萨斯病毒(SARS-like virus)的猴子提供了很有价值的信息。

新型冠状病毒是2012年9月被首次发现,类似于十年前造成全球数百人死亡的SARS病毒。迄今为止,已有17人在中东和欧洲被这种病毒感染,其中11人已经死亡。

这项最新的研究结果于4月3日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的网络版。

感染病毒后24小时内即出现症状

据NIAID病毒学实验室病毒生态学的主要研究者文森特.明斯特(Vincent Munster)介绍说,恒河猴的感染模型表明,感染类萨斯病毒后24小时内即开始显示出症状,这些症状包括食欲不振、发烧、呼吸困难、咳嗽、寒颤等等。

研究人员说,对于猴子和人类来说,真正的危险来自于共同的事实,即感染引发的肺炎。但似乎这种疾病人与人之间不容易传播。NIAID的研究小组希望形成这种不易传播的原因是,感染的部位是在下呼吸道而不是上呼吸道。

卫生官员担忧 病毒或现北美

虽然到目前为止,类SARS病毒新感染病例发生在北美以外的地区,卫生官员还是担心,这种疾病可能会出现在美国或加拿大。

位于田纳西州纳甚维尔市的范德比尔特大学(Vanderbilt University )医学中心的预防医学部门主任威廉•沙夫纳医生(William Schaffner)上周告诉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News:“我们对类萨斯病毒感染病例高度警觉,我认为这就是为什么现在对不明原因的肺炎病人进行 慎重检查的原因。”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的官员说,他们已通知美国有关卫生部门在全国各地的城市中寻找出最近去过中东的可疑类萨斯病毒感染的病例。

(责任编辑:李茹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