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4月16日星期二

H7N9暴增至71例14死 北京惊现死麻雀与上海爆料吻合


近日多位北京民众曝,北京出现了死麻雀。(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3年04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方晓报导)自上海黄浦江万头死猪漂浮以来,大陆多地持续出现大量死猪、死鱼、死鸭、死鸡、死鸟、死狗等。近日北京多位民众曝,北京出现了死麻雀。而疫情最严重的上海一位医务人员曾提醒,不要接触麻雀;禽流感病毒变异,已人传人。专家表示:H7N9仍在交换基因,危险难以预测。
大陆自官方3月31日首次通报H7N9禽流感疫情以来,迅速蔓延,目前确诊病例暴增20多倍。截至大纪元发稿,官方通报的确诊病例达71例,14人死亡。
4月16日浙江、江苏共新增8例确诊病例
截至目前,官方通报称,大陆一共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71例,死亡14人。其中,北京1例、上海24例(9例死亡)、江苏20例(2例死亡)、浙江21例(2例死亡)、安徽2例(1例死亡)、河南2例。
4月16日,浙江省卫生厅通报,截至4月16日16点,浙江省新增5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目前,5例患者均病重。
江苏省卫生厅通报,江苏新确诊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3名病患皆病情较重。
多位北京民众看到死麻雀

近日多位北京民众曝,北京出现了死麻雀。(网络图片)

近日,多位北京民众在微博表示,北京街头出现死麻雀,并上传图片。
和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编辑@京东小昊:“早上上班路上发现的死麻雀!”
西城区@郭博George:“刚刚在科贸大厦旁边发现了一只死鸟!”
北京通州@我是胡小丸:“这已经是我第二次在遛狗的路上看到死麻雀了。”
@lucky的胡言乱语:“这一小块地儿有三只死麻雀。”
海淀区@Mr杉:“在学校发现了了不得的东西。”
北京朝阳区@麦谢的白色粉末世界:“这回事真大了!这是刚在我们窗台外面发现的死麻雀……”
有4万多名粉丝的@北京草根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多位网友提供,当个事儿!”
4月13日,北京通报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一名7岁女童中招。15日,北京市卫生局称,北京一名与首宗病例有间接关连的4岁男童被验出带有H7N9病毒,已送往医院观察。
@北京草根人民广播电台还发了一条微博感慨道:“十年生死两茫茫,禽流感,非常强,砖家说,开窗迎太阳!打开窗户更悲伤,尘满面,雾霾强,砖家说,关窗止沙扬!开窗关窗都是死,相顾无言,唯有泪千行!”
疫情蔓延华北 北京、河南被攻陷 引人传人恐慌
上周,疫情重灾区上海官方通报称,一对夫妻先后被确诊为人传染H7N9禽流感病例,引发民间对H7N9禽流感已经人传人的恐慌。
4月13、14日,北京、河南相继通报首例和首两例确诊病例。标志着此次疫情突破长三角地区,北上攻入北京和中原地区。
14日,北京首例患儿的母亲发热入院,其父也入院,但官方未公布其父入院原因。
15日,北京市卫生局公布,北京一名与首例病例有间接关连的4岁男童被验出带有H7N9病毒,已送往医院观察。
以上有限的公开信息,已经引发民间对H7N9禽流感已人传人的强烈质疑和担忧。
上海医务人员:病毒变异人传人 不要动麻雀
此前,上海一位医务人员所发的短信内容在微博热传。其中披露:“疫情严重了,变异了,有潜伏期1星期,不发烧也可能传染。我们医疗支援的禁止出上海了,24小时待命了。”
这名医务人员建议:“暂停吃禽类。动物园不要去。外面飞的麻雀不要去动,万一车上有麻雀屎,记得去洗车。”
这位医务人员明确表示,H7N9禽流感人传人——“其实人不是传染,是感染!传播途径是空气和飞沫。”
上海上周报告,一对夫妻先后被确诊感染H7N9禽流感后,引发民间对H7N9禽流感已经人传人的恐慌。
台湾不少专家提出警告,H7N9病毒已经出现变异,病毒很有可能人传人。
4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WHO)驻中国卫生官员Michael O'Leary表示,预期中国会出现更多新型禽流感H7N9病例。医学专家Timothy Uyeki和Nancy Cox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发表报告说,目前的病例可能只是冰山一角,他们警告说,H7N9可能会引发大流行,新型H7N9病毒出现基因变异,已加强传染人类的能力。
河南首次通报禽流感疫情后 又现死狗死鸡
4月14日,河南官方通报,该省首次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陆媒报导,4月15日,河南洛阳一村庄突发猪、狗等家畜死亡的异常现象。“早上起来发现村里的狗和养猪场的猪,无缘无故突然死了!”该村村民说,“就连老鼠也没能幸免。” 
4月15日上午,河南汝州市尚庄乡一养鸡场出现集体病死。养鸡场负责人称,他养鸡多年第一次遇到这种事,五天前养鸡场里两只鸡突发疾病,医治无效死亡,第二天鸡场出现了大量的病死,不到一周已病死700多只鸡,活着的有些也已经发病。
死猪、死鱼、死鸭、死鸡、死鸟遍及多地
3月初,上海黄浦江惊现大批死猪后,其他省份的河道也相继发现大量死猪。接着上海松江河道惊现大量死鱼;湖北黄石磁湖死猪后又现死鱼。同时,大量死鸭、死鸟、死鸡遍及四川、辽宁、河南等地。而禽流感疫情则迅速蔓延,仅官方通报的确诊病例就日日暴增。
上海的鸽子和鸡样品中多次检出H7N9禽流感病毒,导致当局在多省大规模宰杀禽鸟动物。 然而,几日前,河南一个养鸡场不到3天时间,突然近千只鸡“自行了断”,同时河南出现成片死鸟。没过几天,河南官方通报,该省首次确诊2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
专家:H7N9仍在交换基因 危险难以预测
路透社报导引述流感专家说,H7N9病毒可能仍然在同其他病毒株交换基因,寻找令它变得更加强大的基因。如果它成功了,世界可能将面临致死性禽流感大流行的威胁。但是它也可能失败,然后不了了之。
迄今为止,来自于三名H7N9死亡感染者的样本的基因序列数据被张贴在GISAID(共享所有流感数据全球倡议)网站上,显示这种病毒是所谓的“三重重组”病毒,混合了来自亚洲鸟类中发现的三种其它流感病毒的基因。
报导说,但是基因分析也显示,该病毒已经获得一些突变,可以使它更有可能在哺乳动物之间传播,以及更可能点燃一场人类大流行。
报导说,纯粹的禽流感病毒,比如新的H7N9和自从2003年以来杀死622个患者当中371人的H5N1病毒,通常对人类更加致命。世界最严重的大流行,发生在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杀死逾5000万人,是一种禽流感,它发生基因突变,使得它可以在人类当中有效传播。
英国查塔姆研究所全球卫生安全中心主任,流感专家大卫•海曼说,“流感病毒非常不稳定。任何突变都是一个随机事件—所以没有人可以预测它将在何时发生,”他说。“你不能忽略任何东西。你必须紧盯任何事情。”
(责任编辑:江启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