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用美政府经费帮中国公司做研究 3华裔被起诉

【大纪元2013年05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毕儒宗报导)联邦纽约南区美国检察官巴拉拉(Preet Bharara)与联邦调查局(FBI)助理局长韦尼泽洛斯(George Venizelos)周一共同宣布,三名纽约大学华裔研究人员被控接受来自中国公司及中国政府研究机构的贿赂,泄露他们由美国政府资助的磁共振造影(MRI)研究成果。

44岁的朱豫东(Yudong Zhu,音译)、31岁的杨星(Xing Yang)和31岁的李业(Ye Li)等三名纽约大学的研究人员被控,三人在纽约大学进行提高MRI技术的研究,但未公开他们同时还协助一家中国公司进行同类型的研究。他们在纽约大学的研究获得了美国国家卫生院(NIH)数百万美元的资助。

他们每人被控接受商业贿赂以向中国公司及中国政府机构提供他们研究成果,每人最高可被判刑5年;朱还被控在申请NIH研究经费时在利益冲突上说谎,最高可被判刑20年。朱豫东和杨星周日(19日)在他们的纽约家中被逮捕,而李业则在被控前逃回中国。朱及杨于周一在曼哈顿联邦法院出庭。

巴拉拉检察官说:“这是一个邀请狐狸在鸡舍工作的阴谋。这些被告非法获得联邦政府研究经费,然后勾结中国政府和中国公司,以非法获取这些实体的利益。.....该办公室将不会被容忍。”FBI助理局长韦尼泽洛斯说:“保护我们国家的技术和知识产权是FB I的首要任务之一。”

据了解,纽约大学于2008年聘请MRI成像技术专家朱豫东到该校任教及进行研究。朱来到该校以使用该校特有的实验室及高度专业化的设备,以测试MRI的创新技术。

2010年,朱向美国NIH申请了为期五年的数百万美元资金,以提高MRI设备的成像能力。朱然后安排杨星和李业分别于2011年和2012年自中国来到纽约与他一起工作。

当他们三人在纽约大学进行研究的同时,他们还与“中国医疗影像公司”(United Imaging Healthcare)及中国政府成立的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SIAT)保持关系。朱出来安排杨李两人和他一起在纽约大学工作,也安排中国医疗影像公司的一名高级主管支付李业在纽约公寓的租金及杨星在纽约读研究所的学费。此外, 这名高级主管还付出杨和李两人往返中国和纽约的机票。

纽约大学最近发现,当他们在纽约大学工作的同时,三人还拥有中国医疗影像公司的电子邮箱。该大学还发现李业是中国医疗影像公司职工的签名记录,日期为2012年9月27日。朱杨李三人隐瞒这些款项与他们与这些中国研究机构的关系。

通过调查他们的电子邮箱,纽约大学发现,自2011年8月至2013年1月,中国医疗影像公司的人员与朱杨两人探讨MRI设备原型实验和项目更新的事项。这些电子邮件被发送到朱的Gmail及杨的Hotmail帐户或他们在中国医疗影像公司的电子邮箱。

此外,朱也有其他重大利益冲突。朱向纽约大学隐瞒了他拥有一个磁共振成像技术的相关专利,其价值将直接受到他的在纽约大学研究结果的影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