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5月16日星期四

“九号文件”秘密下达 中共末日危机感强烈


近年来,大陆民众抗暴事件愈演愈烈,民众对中共政府的不满日深。图为:大陆民众推翻警车。(网络图片)

【大纪元2013年05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高紫檀报导)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的通知,(“中办发 “2013”9号”,下文简称“9号文件”),该通报据称仅传达到县团级以上。但目前大陆官方大媒体并未提及这一文件,并且提及的地方新闻报导在网络上也 被迅速删除,致使外界无法了解这一通报的准确内容。对于中共秘密下发“9号文件”的原因,外界分析,中共已经意识到它的意识形态难以让老百姓相信,并且不敢拿出公开讨论,实际上中共自身已经感到处于严重危机之中。

中共秘密下达“九号文件” 加强意识形态控制

从“百度快照”所保留的网页上看,重庆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组学习九号文件时透露:“中央对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值得注意的七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分析深刻、态度坚定。”新浪网的原标题是,“中央:当前意识形态领域七个突出问题值得注意”。



中共秘密下达“九号文件” 加强意识形态控制,但相关消息在网络上被迅速删除。(网络图片)

从相关内容来看,中共“九号文件”的重点是要中共各级党政军机关重视意识形态的七个问题,与此相呼应的还有早前由大学老师泄露在网上的中共勒令高校“七不讲”。所谓“七不讲”,是指最近在网上泄露的关于在中共宣传部门要求中国高校教师在讲坛上有七个不能讲:即“普世价值不要讲、新闻自由不要讲、公民社会不要讲、公民权利不要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错误不要讲、权贵资产阶级不要讲、司法独立不要讲”。

中 国问题专家、《中国事务》主编伍凡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说:“‘七不讲’在大学中传达,反面来看,反而说明目前学校里讲了很多中共怕听的,传的很多,所以 中共才下令不要讲。实际上‘七不讲’是中共的七大毛病,大家都看得到的,为什么不可以讲?‘九号文件’已经不仅仅是对学校,而是(中共)在整个社会要加强 对意识形态的控制。”

伍凡认为:实际上中共这一套只是徒劳,“现在中共所谓的意识形态,老百姓不相信了,没有人信了,不听这一套了,网上‘七不讲’消息一出,老百姓就开骂了,整个社会不听它这一套。现在整个社会形态全变了,不像过去,中共控制不了老百姓了,到处都有民众抗暴行动。”

专家:中共陷入极大困境当中 末日危机感强烈

对于中共“9号文件”在政府中的秘密传达,港媒首先报导了相关消息。但目前大部份大陆媒体均已在网络上删除有关“9号文件”的报导。

浙江民主党人陈树庆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些事情说明,目前中共陷入一个困境,不仅陷入自己的困境,它治国的方略也陷入困境。

陈 树庆说:“一般情况来讲,治理国家会有一个指导思想,中共过去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等,但这些东西连他们自己都弄不清什么是社会主义道德了,也就带头不 遵守了。从中共窃国60多年来,这套思想不但没有给社会带来文明和进步,反而一而再、再而三地给国家和人民带来灾难和苦难。这就是社会道德的普遍沦落。”

陈树庆认为,到目前,中共自己对已有的价值观已经产生了动摇,处于困境当中,所以出现“七不讲”、“9号文件”等这类“既不敢公开宣扬、辩论它们以往的固有价值观,又要防止世界各国这种普世价值观在中国普及开来”。

陈 树庆说:这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中共已经感到处于严重危机之中,“过去的那一套老百姓已经不信了,连他们自己都不信了,怎么敢讲呢?那么新的东西,全世界普遍有效的东西,他们要维护自己的既得利益,又不敢讲,处于一种精神紊乱状态。为了维护自己的私利又有危机感,对国家和人民极不负责任。”

中 国问题专家、《中国事务》主编伍凡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也表示:“七不讲”和“9号文件”都是中共政府不自信的表现,而秘密传达的方式说明,中共局势非常 不稳定,意识形态处于极大危机之中。“中共现在抓意识形态,也是感到危机严重,又不敢公开地讲,才干这种偷偷摸摸的事,实际上名不正、言不顺,没有胆 子。”

联络本文作者请发邮件到:gaozhitan@gmail.com

(责任编辑:刘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