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5月5日星期日

泛华网爆炸性新闻:H7N9禽流感可能是中国合成的

【泛华网2013年05月4日讯】H7N9禽流感可能会是中国机构人为合成的、但不小心扩散的生化细菌武器吗?法广中文香港特约记者郑汉良的一篇报道提供了这种可能。

原标题: 中国基因重组高危病毒被法英专家轰是“盲目的野心”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郑汉良

中国大陆专家声称为了研究目的,将死亡率达六成的H5N1禽流感病毒,与曾于2009年引起全球大爆发的H1N1流感病毒做基因重组,制造出可在空气传播的人造「洗牌病毒」,受到英、法顶尖专家批评,指中国专家为“盲目的野心”而制造人传人的高危病毒,不但不负责任,而且可酿成数以百万人死亡的流感大爆发。

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及甘肃农业大学兽医研究所的专家,把从鸭分离出来的H5N1禽流感病毒,与H1N1甲型流感病毒做基因重组,制造出127种「洗牌病毒」,并用天竺鼠做传播测试,结果H1N1两个基因PA及NS,可令H5N1透过呼吸传播,但没有令天竺鼠死亡;其后实验发现H1N1部分基因会加强病毒在哺乳类动物间的传播,即意味增加人传人威力。

是项研究结果刊载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科学》。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国家禽流感参考实验室主任陈化兰指出,H1N1现仍流行,容易在猪身上检测出来,有机会在自然界与H5N1接触,发生基因重组。她认为现应监察H5N1的变种,以预防流感大流行。

部分专家指早有研究证实H5N1可空气传播,不用再做同类研究,当中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病毒学教授魏恩贺伯森称,内地专家没有想清楚所为何事,令人十分忧虑,暂未知人造病毒的杀伤力,如其死亡率达0.1%至20%,而大流行引致5亿人感染,推算可令50万至1亿人死亡。他更质疑现在研究「洗牌病毒」的疫苗是没有用,为监察新流感病毒作研究更是言过其实。

英国政府前首席科学家梅伊在英国独立报撰文批评中国专家:“他们声称研究有助研制疫苗,实际上是盲目追求科学成就,完全没有常识。”他指,实验室容器非完全可靠,倘病毒由实验室传播开去,可引发杀死数百万人的流感,实际是“骇人听闻地不负责任”。

泛华网报道。

1 条评论:

  1. 山穷水尽疑无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本人于永亮
    向全世界发出求援信
    但求一片芳寸劳作自足
    向学上进

    知遇感恩

    邮箱:yy19882012@gmail.com

    电话:0064220916686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