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6月21日星期五

中国人的祖国情愫很成问题

如果查阅当年清兵入关以后,平荡中原的历史资料,会发现有很多当地人带路引领清兵抄灭地主大户的记录。大清三百年是中原汉人“祖国”沦丧的三百年。及至民国,那些前清遗民被迫割辫子,无论满汉又都嚎啕大哭、以头呛地、如丧拷妣。抗日战争八年,大部分国土被日军占领,伪军、汉奸几百万,还有伪政府。

仔细考查中国的历史,中国的版图大部分是由外族入侵合并而来的。秦统于公元前221年统一中国,从那时候起这个中央帝国就开始失去了扩张的活力,而转向保守。从秦开始建设的万里长城,长城就是中国人民屈辱的历史。国家残酷奴役人民,企图建立一道坚固的防线,保住国土和中央政权。一切以保住中央政权为目的,人民的福祉是在其次。以宗族为社会亚结构,宗族内部人口的持续膨胀,一方面是企图通过增加农业劳动力来提高产量,另一方面是排挤和压迫其他宗族,抢夺生存资料,造成村落间的械斗。在人口被迫不断膨胀,人口与耕地的矛盾越来越严重,国家整体走向贫困。国家人口的无法调节的增长、整体的贫困,造成社会的动荡、造成国家的军队维护稳定的开支增加、造成官僚体系膨胀、造成贪污腐化恶性发展,失去控制。这一切最终都仰赖于自然调节,比如大规模、大面积的自然灾害,导致社会底层的暴动,导致平民对官宦地主财富的抢夺,导致新的王朝的建立和轮回。

这样的一个国家,整体的贫困、国家机器对贫民的恶性盘剥,官民的对立,导致了国家军队的主要功能是镇压暴乱。这几乎在中国历朝历代上演。在一次次农民起义成功建立新的王朝的背后,是无停无熄被镇压的暴乱,比如明朝的闯王李自成,消耗了国力以后,最终让北方小民族20万八旗兵吞没;比如太平天国洪秀全,消耗了国力,导致此后一系列外敌入侵;比如共产党毛泽东,武装暴动、武装割据,国民政府5次反围剿,消耗了国力,日本入侵。

这种暗无天日的生存环境和历史,首先表明在今天的大陆这块土地上,人活着的艰难,政府的昏溃无能、玩忽职守、只以掠夺百姓为业,毫无国家利益、人民福祉的责任感。

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大概只有毛左30这短短的时期里,国家政府一方面以更加严酷的剥削人民为手段敛集财富,另一方面明确告知人民,这些财富都属于人民的。历朝历代,国家和政府对人民的掠夺和剥削一刻没有停止,而且都是收刮到人民的生存线上,达到社会稳定线以下。在邓右30年间,一切回到既往的历史轨迹之上,毛左30年,一切国家通过一切财富属于人民的欺骗口号,巧取豪夺而来的财富,一夜之间变成权贵和其子女的私有财产。当人民站起来说不的时候,就刀枪坦克车的招呼。

在中国,国家和政府对待人民的态度,永远是防贼一般地防范暴动,高压压服一切怨言,人民只有任由宰割。中国人世代生息在这片土地上,世代都是抗官受辱的心态。这样的历史,能够榨出几滴祖国的乳汁呢?

这样的历史,能够榨出几滴祖国的乳汁呢?

来源: 文学城todayonly 于 2013-06-20


6 条评论:

  1. 萧元 ‏@1106XiaoYuan

    “祖国情愫”这个词怎么听起来这么矫情和恶心啊。不知道监狱里有三个政治犯,入侵就是解放?向带路党致敬!

    回复删除
    回复
    1. lihlii ‏@lihlii

      带路党其实是奴才的一种。不可能建成自由国家。

      删除
    2. 萧元 ‏@1106XiaoYuan

      呵呵,复仇最重要,天国才有自由。

      删除
    3. 张起(凡骨) ‏@zhangqifangu

      @lihlii 屁話!目前中國有三種模。台湾模式、香港模式、大陆模式。一是通过走美式民主的路,一种是走被殖民的路,最后一种是走苏联模式的路。前两条路都走通了都实现了现代化,只有最后一条路是死路。

      删除
    4. lihlii ‏@lihlii

      香港是被殖民模式?你看过多少殖民地?

      删除
    5. 哈哈,@lihlii,即便 张起(凡骨) ‏@zhangqifangu 是在说香港正在被中国殖民,他的关于中国等同于苏联模式也是错的。

      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