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6月16日星期日

港媒:传习近平提议剥夺新旧常委“免死金牌”

【大纪元2013年06月16日讯】(大纪元记者郭惠综合报导)中共新任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称在反腐中,要“老虎苍蝇一起打”。此后,外界对“老虎”的界定与看法各不相同。近日,香港媒体消息说,习近平在一次中南海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剥夺了新旧常委的“免死金牌”。据说,一众新老常委人心惶惶,寝食不安。

习近平提议政治局常委也可以被立案调查

6月号《前哨》刊出《习近平褫夺新旧常委“免死金牌”》一文。据报,习近平在一次中南海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上表示与总理李克强一起草拟了一份反腐意见书。意见书中要求,总结反腐肃贪的成绩和阻力,反腐必须打虎。同时,也给“大老虎”的概念做了定位,即升级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同时,习建议取消“十五大”以来“常委不得立案调查”的内部规定,只要举报证据确凿、国内外影响恶劣者,无论现职的还是退位的政治局常委,都必须接受立案调查。

周永康等或成首批“大老虎”

据报,这次常委扩大会议上的决议,仍为必打的“老虎”设下了两个前提:举报证据确凿和国内外影响恶劣。

报导分析说,“大老虎”级的人物——原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和贾庆林或会落网,原国家副主席、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当属紧随二位之后的高危人选。

其中,曾庆红的死穴当属其子曾伟买下的轰动一时的两亿元悉尼豪宅,当时被认为给中共造成的“国际影响恶劣”。而周永康的死穴是王立军引发的重庆事件,贾庆林的死穴是赖昌星。

周永康四面楚歌 寝食难安

早前《大纪元》曾报导2012年初,原重庆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王立军私闯美国领事馆,揭开“十八大”前中共高层激烈搏击的大风暴。

去年中共“十八大”大期间,中央政治局常委从9人减为7人,政法委及文宣被踢出局。中共党媒还高调报导了中共中央的决定:周永康不再担任政法委书记职务,由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兼任中央政法委书记,政法委被宣布降级。

此后,政法委“强震”不断,多名政法高官纷纷遭免职、双规、拘捕。而所有的案例都指向背后的“大老板”——时任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王立军逃馆事件也曝光了薄熙来与周永康的政变阴谋。薄熙来下台的主要原因是政变谋反,所犯的最大的罪行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而周永康都是幕后主谋。

今年2月6日,周永康又遭北京知名维权律师浦志强实名举报。浦志强称其“祸国殃民!” “若想从维稳的阴影下走出,就必须清算他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模式,太多的人间惨剧、悲欢离合,跟该周直接、间接有关了(联)。此人秉政十年,竟然荼毒天下,实民贼也!”

(责任编辑:林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