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7月8日星期一

薄熙来触动贺国强 贺“铁了心”对薄实行双重复仇

【大纪元2013年07月07日讯】(大纪元记者张顿综合报导)近日,前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前秘书凌月明成为重庆市委常委,引发关注。贺国强最初属于江派。但是在王立军事件发生之后,贺判断到除掉自己部下文强、但又掌握自己隐私的薄熙来已难以再东山再起,立即转投胡、温阵营,成为倒薄的急先锋。

贺国强转向揭秘

胡锦涛和温家宝利用王立军事件,扳倒薄熙来,贺国强在过程中帮了大忙。

薄熙来被贬重庆后,为了获取政治资本,跻身中共政治局常委,在重庆开始了“唱红打黑”运动。打下了文强,触动了贺国强家族在重庆的利益,也顺便掌握了贺国强的黑材料。在没有发生王立军事件之前,贺国强苦于把柄在他人手中,专程去了重庆赞扬薄熙来的唱红打黑。

2011年,有报道称,“老书记”贺国强到了重庆,已经可以看到一些蹊跷的细节。《重庆日报》发文称,贺国强称赞重庆“打黑除恶”斗争和“唱读讲传”活动。但是蹊跷的是,贺国强看完了“红歌”演出,却并不愿意公开谈论这一话题,《新华社》对贺国强观看“唱读讲传”汇报演出的报道只有二十几个字。

王立军事件发生之后,同为江系的贺国强判断到薄熙来难以支撑,便立即翻转成为胡、温二人倒薄行动的一员。多方报道曾经称,贺在胡、温的支持下,亲自参与,积极收集薄熙来的犯罪证据。贺也借查处薄熙来腐败和严重违纪之机,报了一箭之仇。

薄熙来整贺国强的“黑材料” 打击贺旧部

贺国强曾于1999年至2002年担任重庆市委书记。而薄熙来主政重庆后,高调开展“打黑”,并将贺国强和汪洋过去在重庆倚重的人马,前公安局副局长文强列为“黑社会头号保护伞”。

坊间传言,贺国强与薄熙来私下协商,薄熙来判处文强死缓,贺国强也判处王益死缓。王益曾是薄一波的秘书,也是薄熙来家族中“忠诚的家臣”,索取或收受财物1,196万元,2008年6月,刚接掌中纪委的贺国强立即下令将王益“双规”。

2010年4月,北京中级法院以王益犯受贿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当贺国强兑现承诺后,薄熙来却不守约定,而文强最终被执行死刑(注射针剂)。据称这让贺国强非常恼怒。

重庆副市长凌月明曾是贺国强的秘书。消息称,薄熙来2007年主政重庆后,凌月明虽升任副市长,但在7名副市长中排名第5,仕途前景黯淡。薄熙来还曾在公开场合指责凌月明“以前搞乱了重庆”,对贺国强有含沙射影之嫌。还有报导称,薄熙来因为重庆的“张韬案”也得罪了贺国强。

贺国强对薄熙来“开炮”

2012年3月14日上午人大闭幕,下午随即召开中央政治局组织生活会议。

港媒报导称,中纪委书记贺国强首先对薄熙来发难,提出薄熙来在3月9日重庆团记者会期间“严重违背党纪、组织纪律”。

贺国强列出三点:一、多次把总书记有关指示来自我加持,特别把提出要求总书记到重庆考察改为总书记要到重庆考察,其动机、目的何在?二、薄在会上声言“敢同恶鬼争高下,不向霸王让寸分”的调子是否恰当?“恶鬼”、“霸王”何所指?三、作为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就王立军严重政治事件的认识和在事件上失职所造成的恶劣影响的态度是不负责任的,是文过饰非的,要作出深刻反思。

华府的中国问题专家石藏山说:“贺国强和薄熙来本身就积怨很深。在习近平和胡锦涛联手的情况下,贺国强也就顺势整治了薄熙来。不仅为他自己,也为了他的旧部,上演了‘双重复仇’。”

(责任编辑:林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