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聚焦中国: 鼓励创新投资 中国将改革公司登记制度

bbcchinese.com | 新闻主页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鼓励创新投资 中国将改革公司登记制度
Oct 27th 2013, 09:38, by BBC Chinese

李克强

中国总理李克强希望通过改革公司登记制度来改变政府与市场主体的关系。

中国计划改革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旨在"降低创业成本,激发社会投资活力",帮助推动政府职能转变和建立诚信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

中国政府网10月27日发布消息称,总理李克强在25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部署了这项改革,要求加快立法和配套措施及信用信息系统的建立。

建立服务型政府是新一届政府宣布的行政体制改革的一项核心,建立现代公司登记制度和改变监管方式是具体内容之一。

上海自贸试验区在这方面已先行一步。

中国各官媒和一些门户网站摘取不同的要点作为这条新闻的标题,较多关注取消最低注册资本的规定,也有网媒突出李克强关于"政府应更多放权于市场和民众"的言论。

中国政府网报道说,改革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的设想中包括放宽市场准入、改变监管方式及推动诚信制度建设等几方面内容。

当局希望改变政府与市场主体的关系,减少对市场的微观干预,"宽进严管",推动形成诚信制度和公平竞争的有序市场环境。

在降低市场准入门槛方面,计划降低开公司成本,取消各类有限责任公司的最低注册资本规定,不再限制公司设立时创办股东的首次出资比例和缴足出资的期限。

据信这将有利于促进小企业,尤其是创新性企业的创办和发展,带动就业,推动新兴产业的发展。

在监管方面,计划取消企业年检制度,改为年度报告制,信息公开,同时建立公平规范的抽查制度和信用信息系统,通过信用约束机制和电子化登记管理等方法来规范企业行为、确保诚信,形成良性循环。

据报,改革方案中还提到要强化企业自我管理、行业协会自律和社会组织监督作用,提高市场监管水平。

(编译:郱书 责编:路西)

网友如有评论,请用下表: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