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27日星期日

聚焦中国: 大陆前首富宗庆后:中国不能再建房子了

新唐人电视台 - 全文推荐
ntdtv 
Start taking a college level music theory class today.

This beginner class is now accessible to aspiring musicians of all ages. Learn all of the basic concepts in an easy to follow manner.
From our sponsors
大陆前首富宗庆后:中国不能再建房子了
Oct 27th 2013, 03:17, by www.ntdtv.com

【新唐人2013年10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实体经济的不景气与房地产的单边上涨一直被外界所担忧。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世界浙商大会上,2012年大陆首富、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直言,中国大陆房地产泡沫已经形成,不能再建房子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10月26日,此前因被砍伤手指而备受关注的大陆前首富宗庆后,此次出现在第二届世界浙商大会上,并以嘉宾的身份出席当天下午的浙商论坛。

湖南省浙江商会会长徐文忠在大会上说,推进城市化建设,不开发房产业也不现实……,不过还没等他说完,便遭到了宗庆后的反对。

宗庆后对城镇化过程中的〝造房子〞的现象持不同意见。他说,自己在全国都有工厂,现在不光是城市有空置房,农村也有空置房。〝房产泡沫已经形成了,再造房子不得了了。〞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报告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全国主要城市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继续上涨,成交量创近四年同期最高;上海、深圳、南京等城市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均上涨30%以上;而土地市场更是持续火热,前三季度企业拿地金额已超去年全年水平。

在实体经济仍然处于不景气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的这波〝一枝独秀〞的上涨令外界忧虑。

2013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席勒就多次表示中国存在房地产泡沫,而今年以来,包括王石在内的多名房地产业内大腕都在警示中国存在房地产泡沫,而华人首富李嘉诚更是卖掉上海的商业物业,收缩内地和香港的资产,一些投资者开始对中国的房地产热产生忧虑。

大陆《证券时报》日前撰文称,当前,房地产已经捆绑了中国经济,故投资者也预期到中央政府不会出台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而地方政府更不愿意打压房地产去断送土地收入来源,这就是房价继续攀升的原因大而不能倒。

文章警告,行政调控对于资产价格的波动而言,最终是失效的,久涨必跌的房地产泡沫破灭案例,在全球都是无一幸免的。


相关标签:  房地产    泡沫    宗庆后    

延伸阅读::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