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3日星期日

聚焦中国: 中国/政治: 习近平高调纪念毛泽东时代“枫桥经验”五十周年

中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国/政治: 习近平高调纪念毛泽东时代"枫桥经验"五十周年
Oct 13th 2013, 11:06, by 法广

所谓"枫桥经验",指的是上世纪60年代初,浙江省诸暨市枫桥镇提出的一套"发动和依靠群众,坚持矛盾不上交,就地解决。实现捕人少,治安好"的经验。1963年毛泽东亲笔批示"要各地仿效,经过试点,推广去做",由此"枫桥经验"成为毛泽东时代政法领域内"群众路线"的一个楷模。

10月11日,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枫桥经验"50周年大会",而习近平也对此作出"重要指示"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充分认识"枫桥经验"的重大意义,发扬优良作风,适应时代要求,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矛盾和问题,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 坚持好、贯彻好。

这次会议中,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出席并讲话,国务院秘书长杨晶主持会议,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最高法院院长周强、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等政法领域重要人物悉数出席,显示出规格极高、中国当局极为看重。

在习近平上台之后,中国各地崇拜毛泽东的热度上升,宁夏举行毛泽东塑像落成仪式,军事科学院传出消息说要出版新的毛泽东语录,但被官方否认。此次习近平又高调纪念"枫桥经验"五十周年,显示出他在强化意识形态控制,打击维权异议人士的同时,也试图在政法领域进一步向传统的群众路线回归,尽量把冲突化解在基层,以应对愈演愈烈的社会危机。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