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聚焦中国: 美国之音 | 好莱坞IMAX如何乘快车直达北京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美国之音 | 好莱坞IMAX如何乘快车直达北京
Oct 18th 2013, 01:04,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纽约 — 中国的娱乐产业正以井喷式的速度发展,而一家年轻但已颇负盛名的北美公司因为乘上这趟快车而在以同样的速度迅猛发展。这家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日前向总部设在纽约的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介绍他们在中国发展的机缘以及所遇到的挑战。

巨幕电影运营商IMAX公司上市还不到20年,进入中国市场也不到15年,但在中国目前已经拥有140座IMAX影院,并且这个数字将在2020年发展成380座。

IMAX的首席执行官理查德.葛尔方(Richard Gelfond)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的年度酒会上与众人介绍了自己成功的秘诀。

他说:"首先,我们注意到中国的人口结构开始出现变化,中产阶级开始兴起,但娱乐产业却不发达。所以我们看到可以通向成功的元素。但同样重要的是,我当时主要做记录片,在政治方面不敏感,中国当时对这种题材比较宽容。"

IMAX2011年3月与中国最大的影院经营公司万达签署合作协议,又于今年7月扩大协议内容。而自万达2012年收购了IMAX在北美最大的院线合作伙伴AMC后,万达院线也成为IMAX全球最大的院线合作伙伴。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2月访美时签成大单,允许扩大中国每年引进美国电影的配额。

葛尔方说:"我们在中国的一些主要合作伙伴本身就是很大型的媒体集团,比如上海东方传媒集团和万达集团,IMAX在中国的成功与他们密不可分。他们已经与中国政府沟通过,建议加大进口美国电影的配额。另外,中国的娱乐产业以井喷式发展。大约6、7年前,中国共有2000块荧屏, 现在中国拥有16000块荧屏。我认为中国影院的票房在2018年会赶超美国,在2025年会比美国票房翻倍。所以,中国政府已经意识到需要以出口为主的经济模式转变为鼓励国内消费,而娱乐产业正是目标产业之一。"

葛尔方认为,随着中国娱乐业的迅猛发展,中国对外输出电影也绝非遥远的梦想,但中国的审查制度势必会成为束缚和羁绊。

但他说:"我觉得中国会认识到出口电影是一种输出软实力的途径,是一种向世界宣传你的文化价值的方式,而不仅仅听世界向你宣传他们的文化价值。我觉得中国可能需要做些调整,现在他们会确保引入的外国电影剧本和制作不会与国家利益产生冲突,但我认为随着他们看到越来越多由电影输出和软实力输出带来的好处后,他们会认识到只有减少审查,这些输出才能更多,我觉得审查力度也会渐渐随之减弱。"

在谈到在中国发展遭遇的困难时,葛尔方认为,无论是外国人还是中国人,中国娱乐产业中相互矛盾的新旧体系和制度是对他们最大的挑战。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