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北京二手房主再现“坐地起价” 业主1天涨45万



  二手房主再现“坐地起价” 有效客户需求增加刺激业主涨价意愿 业内提醒:房价走势仍待观察购房人应谨慎

  从没人待见到受人追捧,杜先生的二手房出售之旅在最近一个多月里发生了戏剧性的转变。记者了解到,随着二手住宅成交量持续回暖,市场又出现了房主坐地起价的现象。

  然而,业内人士指出,这种"剧变"实属暂时,未来二手房价走势有待观察,购房人仍应谨慎出手。

  市场

  房主翻身一个半月房价涨20万

  杜先生的房子在今年出租合同到期后,就盘算着卖掉。"刚开始在中介空挂了一个多月,但是一直没人要。"杜先生说,这套位于昌平区的房子100平方米,户型朝向楼层以及周边配套都没的说,只可惜是"生不逢时"了。

  然而,随着红五月的到来,这套没人待见的房子终于看到希望了。

  "您看看我这电话记录,一个接一个的,都是中介。"杜先生昨日向记者展示通话记录的工夫,又有一个电话打了进来。

  "现在已经有在谈的了,人家那边是130万能拿下,你这边要是能叫到135万咱们再细聊。"杜先生的语气很坚定,不待对方说完,就匆匆挂了电话。

  "平均每天10个电话。"杜先生告诉记者,这在一两个月前,是想都不敢想的,当时中介业务员甚至表示这房子也就值110万出头。

  坐地起价业主一天涨价45万

  与杜先生的"被动"翻身相比,由于市场的回暖,部分房主再次坐地起价。

  肖小姐近日连看了十几套房子,都是由于自己稍微犹豫被人抢先了,或者瞬间涨价而没有达成交易。

  "最郁闷的是宜家后边的那套房子,一天之内房主就涨了45万。"肖小姐告诉记者,她通过中介看中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标价230万元。

  就在第二天赶往和房主最后敲定的路上,中介表示,房主要求涨价15万。肖小姐算了一下,均价也可以接受,于是同意,仍旧去看房。

  "房主当天中午才到,一口要价275万。还说有另外一户人,出价280万。"肖小姐告诉记者,一天之内涨价45万,实在让她无法接受,只好放弃这套房产。

  行情

  6月日均签约409套需求增加刺激业主涨价

  事实上,6月二手房市场确实延续了5月高成交的趋势。

  今天上午,记者从市住建委网站统计数据中发现,2012年6月中上旬(1-20日),北京二手房成交8194套,环比上月上涨32.6%,同比去年大涨77%,日均成交409套。

  预计6月全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有望突破1.3万套,再创自去年2月份限购以来的历史新高。

  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院长陈亮分析表示,供需两旺的市场局面,是导致二手住宅成交量持续回暖的主要原因。

  据统计,6月上半月北京二手住宅市场有效房源登记挂牌量比5月同期上涨了16.4%,有效客户需求登记量比5月同期上涨了14.5%。

  需求增加则促使区域业主涨价意愿强烈,尤其是对于区域内部分稀缺房源来说,价格上涨幅度较大。

  分析

  新房市场供应充足二手房价并不乐观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则分析表示,虽然6月下半月二手房成交量依旧将居高不下,但是二手房市场并非"常乐无忧"。

  胡景晖指出,新房市场房源供应的充足,以及大量中低价位项目的入市,已经吸引了部分购房人转向新房市场,具有价格和税费优势的新房项目对购房需求的有力争夺,将会使得绝大多数急于出售房产的二手房业主不敢轻易提价,未来二手房价并非想象中那么乐观。"'稳中有降'始终是主旋律。"胡景晖说。

  市房协秘书长陈志也表示,目前新房、二手房存量丰富,可充分满足百姓购房需要,同时,房价仍存下行压力,购房人完全不必恐慌入市。

  文/记者杨予诺张鑫

  相关新闻

  下月29楼盘入市部分项目要涨价

  本报讯(记者张媛)在5、6月份楼市交易量大涨的情况下,开发商开盘的积极性明显增强,据多家研究机构预测,下月有29个楼盘预计入市,但是部分楼盘却要涨价。

  今天上午,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7月北京有29个项目计划入市,包括大苑·海淀名著、中国铁建·梧桐苑等10个纯新盘,以及首创·澜茵山、瑞雪春堂、远洋一方等19个老项目后期。

  在7月计划开盘项目中19个项目公布了大致的开盘价,其中包括华润西堤红山、世纪星城长城国际、中信城、瑞雪春堂等多个老项目的计划开盘价相比上一期开盘,每平方米上涨了1000-5000元不等。

  相比之前开发商迟迟不愿公布开盘价格,7月计划开盘项目的定价态度明朗了许多,而且众多项目明确表示将会上调价格。

  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表示,尽管楼市暖风徐徐吹来,但涨价根基尚不牢固,只要限购限贷政策不改变,楼市运行的总体趋势就不会变。

  因此房企还是应以价换量、主动回款,不宜盲目乐观和涨价,莫因房价反弹将稍有起色的市场打回原形,使之前的销售成果前功尽弃,陷入后续惨烈的竞争格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