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6月24日星期日

菲渔船黄岩岛被撞1人死 咬定中国船肇事

【多维新闻】一些菲律宾人6月24日指称,一艘中国船只近期在黄岩岛以北海域,“无意中”撞到了一艘菲律宾渔船,事故导致菲方船上1人死亡、4人失踪。

据法新社6月24日报道,菲律宾民防部部长贝尼托·拉莫斯对法新社说,这艘菲律宾渔船18日从邦阿西楠省的一个海边城镇出发,在两天后有报道称其沉没。

“船上共有8个人,到了昨天才有4人从海中被救出来,但其中一人在医院中死亡。另外4人现在仍然失踪。” 拉莫斯说。

拉莫斯表示,获救的这些渔民告诉菲律宾官方,他们认为与自己渔船相撞的“是一艘中国的船”。尽管这一点目前还无法得到独立证实。

报道称,中国使馆官员还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拉莫斯还称,此次事故发生地点位于中菲存在争议的黄岩岛以北。“它在黄岩岛以北,尽管我们还不能确定具体在其以北多少海里。”

自从今年4月菲律宾动用军舰单方面挑衅开始,黄岩岛地区局势一直处在不稳定状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6月2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最近事态有所缓解,我们希望菲律宾方面多做有利于双边关系发展的事情,维护双边关系恢复的局势。



(陆莲 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