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30日星期一

家人称:谷开来精神异常 其90岁老母确信她无罪


最近,西方媒体多了些谷开来家人的声音。据接近谷开来家人的人士30日向美国媒体透露,谷开来过去几年一直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因此她的家人希望在开庭之前能够对她的精神健康状态进行评估鉴定。同时,谷家人通过美媒否认有关薄熙来和谷开来在海外积累有巨额资产的报道。

《华盛顿邮报》7月30日总共引述三位接近谷开来家人的人士消息。其中一位人士指出,谷开来很多年没有见到伍德了。谷开来母亲范承秀确信谷开来是无罪的,因为谷开来既没有财务上的动机,也没有这样的心态(去杀死海伍德)。

这位人士透露,谷开来90岁的母亲范承秀大部分时间都跟她一起住在重庆,谷开来几乎每餐都会陪伴母亲。而且,谷开来过去三年都隐居在家,很少出门也并没有出过国。

《纽约时报》7月29日曝光了一份谷开来2004年由英国返回中国后,寄给伦敦友人的电子邮件,电邮中显示她个性的另一面。她在信中以磕磕绊绊的英文写道:“你可能难以想像,我现在正在扮演一位家庭主妇(You may not easy to imagine that I am playing my role as a housewife)”。

华邮30日报道中第二位人士还称,“谷母不相信自己女儿会犯这样的罪。在她母亲眼中,谷开来非常善良和富有同情心,最重要的是,谷母认为自己的女人没有任何谋杀海伍德的动机”。

该报道指出,谷母范承秀4月20日从重庆抵达北京。有着75年党龄的范承秀说:“如果他们能够如此对待一位老党员,那他们会如何对待普通老百姓呢?”

第三位人士称,谷开来的心理问题已经多年,过去4到5年都患严重抑郁症,其中3年大部分时间都和母亲住,几乎每餐都在一起。谷开来不工作,也不和外面的任何人接触,这些年多数时间都是在接受治疗。而且,为了避免阻碍丈夫的政治仕途,谷开来放弃了律师业务。而且,谷开来极为谨慎的保护(jealously guarded) 薄熙来,阻止那些看重薄在中共的新星地位,而企图拉关系的人接近薄,其中不乏谷的家人。

这位人士还称,令谷开对自己被误解为很有钱且刁钻感到非常懊恼。这位人士回忆称,谷开来曾抱怨道:“我生活在一个玻璃屋内,我和薄结婚后,一切都逃不开公众的视线。

消息人士27日曾向多维新闻透露,范承秀在得知谷开来同意政府的律师安排后,曾以谷开来精神有问题为由,指出她已经无法理性判断。范承秀以此争取改由她安排的两位律师为女儿辩护,这两位律师是曾经处理过高官贪污案的沈志耕与杜连军。

《华盛顿邮报》27日随后引述接近谷家人且了解谷案的人士话称,谷家人所聘请的律师无法见到谷开来。该报引述其中一位接近谷家人的人士话称,谷家人相信谷开来被关在合肥一座别墅或住宅内,这种待遇只有高级别囚犯才可享受。但是,这位人士说:“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他们(中共)为何不允许家人探访她(谷开来)呢?”

其中一位了解谷案一手信息的人士还透露,谷开来母亲范承秀已经聘请了两位北京接手过高端腐败案件的律师,沈志庚和杜连军。这位人士称,这两位北京律师尚未见到谷开来。其中,杜建军据称曾前往合肥检察官办公室,但等待了半天,最终被告知谷将有两位政府指定的安徽律师替她辩护。

《华邮》当时还引述消息人士话称,张晓军妻子也聘请了律师,但律师见不到张晓军。

28日,美联社随后引述了解谷案的匿名律师话称,谷开来和她的家人已经接受由法院安排的律师,即安徽省律师协会会长蒋敏和芜湖的律师周宇浩。

30日,华邮报道还称,谷家人还否认海外媒体有关薄和谷积累巨额海外资产(据称数额甚至达数十亿美元)的报道。谷家人还声称,薄瓜瓜在牛津和哈佛的学费“多数”都是谷开来向她一位姐姐借的钱。

53岁的谷开来是解放军将领谷景生的小女儿,上有四个姐姐。其中三个姐姐(谷望江、谷政协、谷望宁)个个叱咤商场,经营著价值达1亿2600万美元的商业王国,她的四姐谷丹也嫁入权贵之家。

不过,谷家人这一点与薄瓜瓜4月24日自己在哈佛大学校报《The Harvard Crimson》发布的声明有出入。薄瓜瓜当时称,他在哈罗公学、剑桥大学和哈佛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用主要有两个来源:独立奖学金以及母亲当律师和作家多年来的积蓄。

1 条评论:

  1. 中国的高官及家属,都有精神病!
    贪欲膨胀无极限,害怕出事压力大!
    风险与收益成正比!这些贪官污吏,能没有精神病吗?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