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7月16日星期一

李英浩解职或因金正恩改革派与军方强硬派矛盾

    凤凰卫视7月16日《午间特快》节目播出“郑浩:朝高官遭解职不寻常 李英浩或为替罪羊”,以下为文字实录:
   
    杨舒:我们看到李英浩被视为朝鲜军方的核心掌权者,因此他被撤职的原因也引发了各方猜测。您是怎么分析和观察的?
   
    郑浩:的确,李英浩这次突然被解除所有职务是非常不寻常的一件事情,因为我们知道李英浩不仅是金正日一手提拔起来的高级将领,而且他是负责金正恩 接掌党政军大权的集体的核心成员。2009年2月份的时候,金正日重新下令任命李英浩为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接替2007年4月份担任这个职务的金格植上 将。在2010年的9月27日,金正日又亲自签署一条命令,晋升李英浩为朝鲜人民军的次帅。第二天,9月28日他被当选为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的副委 员长,所有的这些都是由金正日一手提拔起来的,这是第一个不寻常。
   
    第二个不寻常,我们看到在时间点上的确也不寻常,因为在今年4月份金正恩在全面地掌管朝鲜的军政大权后,时隔仅仅3个月就有集体核心里面的核心成 员被解除职务,恐怕多多少少反映出朝鲜的政局恐怕还有一些不稳定的因素。朝鲜劳动党、或者朝鲜中央给出的理由说他是因为身体上的原因,我相信很多人都怀疑 到底是不是这个原因。
   
    实际上具体的原因我们并不清楚,但是可从三个方面来考虑,一个就是今年4月份朝鲜发射光明星三号卫星失败,这个失败要有一些人来负上责任,李英浩 是不是替罪羔羊值得考虑;第二个就是当前盛传朝鲜有可能进行第三次的核试,但是第三次核试在周边的一些国家遭到坚决地反对,特别是像中国警告朝鲜不要进行 核试,而且把这个也作为金正恩能否在短期内访华的条件,特别是4月下旬的时候,朝鲜劳动党国际部的部长金永日曾经到过中国,有消息也说中共当面提出过这样 的条件。因此我们看到在军方和金正恩是否访华这方面是不是要进行核试,这方面恐怕也会出现一定的争执。
   
    第三个原因我认为是最重要的,就是当前朝鲜的军方对韩国一直是发出战争的恐吓,这和金正恩的改革思想恐怕有所抵触。我们看到近期的一些动向表明朝 鲜方面有意改变过去强硬的一些政策,试图在国际上改变自己的形象,包括重申要坚持改革,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同时最近又表明要重返六方会谈,但是军方对韩国 却是不断地发出战争的恐吓。因此在军方有一些强硬派是不是因此和金正恩改革派发生了一些矛盾,这个是最值得关注的。
   
    本文来源:凤凰卫视

金正恩与朝鲜人民军李英浩次帅(左)
    李英浩解职或因金正恩改革派与军方强硬派矛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