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英国《每日电讯报》:习近平患心肌梗塞 非腰扭伤

    文章来源:BBC中文网
   
习近平自9月1日以来没有公开露面。
    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络版周三(12日)报道,中共新领导班子未来几周将亮相,但是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十几天仍没有公开露面,继续引起外界关注,各种揣测不断。

    报道引述北京政治评论人士、《中国改革》杂志前主编李卫东的话说,“虽然人们说习近平腰部扭伤,但是他实际上患心肌梗塞。”

    《中国改革》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的媒体,在决策者中很有影响力。

    另外一些匿名的消息来源也披露,59岁的习近平患心脏病。《南华早报》前主编、林和立也认为,习近平患中风,现在还不能公开露面。

    中共当局一直对习近平的状况守口如瓶,外交部连续第三天在新闻发布会上回避记者的有关提问。

    接连两天,中共几乎所有的最高领导人都在央视的晚间新闻联播中出现,就是不见习近平的身影。

    李卫东说,习近平的病情并不很严重,不至于影响到中共十八大召开。

    目前当局还没有宣布十八大召开的具体日期,但是观察人士普遍认为,大会在10月中旬召开。
    李卫东说,“我听说十八大的议程没有改变,这就意味着,习近平可能在会议召开前恢复健康。”其他消息来源也表示,目前为止,大会的安排没有受到影响。

    但是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共习惯做法是在大会召开前,至少留出一个月的时间。如果本周没有发出会议通知,可能就显示十八大被推迟。

    北京有5家为大会代表预定的饭店,根据其中一家饭店的情况判断,十八大有可能推迟,其他4家饭店房间,从9月底到11月初已经被集体预定,但是没有具体日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