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泛华网首发:习近平失踪原因的几个说法

1)游泳背部受伤说
背部受伤说最初来自于希拉里的美国随行官员。《华尔街日报》9月5日引用一位美国官员说法,习近平背部受伤,所以取消与希拉里的会晤。日本《读卖新闻》9月5日文章报指据关系人士透露,习游泳受伤,手臂无法举起。路透社9月11日发自北京的消息说游泳受伤的可能性很大。 暴料人樵夫的一个暴料说他的受伤是不慎滑到所致。

2)暗杀说
暗杀说最初来源于泛华网,并得到暴料人樵夫的佐证:“习近平的受伤系有人行刺,背部中枪。行刺者已被当场击毙。”博讯随后暴料是车祸暗杀,但2小时候就将文章撤下,否定了这个说法。

3)公务繁忙说
明镜新闻网是这个说法的最初来源,但显然是分析结果,而不是第一手暴料资料。目前认同这个说法的有博讯、美国之音、泛华网的另一个暴料等等。博讯说“习近平最近筹18大,每天工作至少15小时,身体出点状况”。美国之音:秘密南下处理香港政治危机。泛华网:习近平5日赶到福建,安排与马英九在彭佳屿会面事项,目前正在处理十八大接班事务。时事评论员林和立目前也觉得习近平应该是在东海前线处理钓鱼台事务。香港阳光时务周刊引述来自习近平亲属等消息来源独家报道说,习近平身体健康,主导大局,忙于筹办十八大並谋划推动政治体制改革。《星岛日报》说,薄熙来自杀未遂,习近平遂数次放弃外事活动前往处理。

4)自然疾病说
纽约时报9月10日文章,引用一位与北京有良好关系的政治观察家的说法,说习近平轻微心脏病发作,但不严重。一多维网博客称:“按照官泄的说法,习患有腰间盘 突出的疾患,这种疾病终身无法治愈,轻者大小便失禁,重者全身瘫痪。”英国《每日电讯报》:习近平患心肌梗塞。时事评论员林和立的另一个说法,以他的了解,习近平类似中风,导致面部肌肉有点「扭曲」,暂时不宜露面。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指,习近平在医院接受了肝癌切除手术,预计下星期可露面。

5) 政治原因说
《德国之声》9月2日署名“萧翊”的文章指习在胡锦涛外访期间在家开军委会,被党内大佬批评。大陆网帖:中共元老在曾庆红的运作下,元老们不让习近平见美国国务卿,这是习近平暂不露面的原因。苹果日报:北京盛传中共十八大接班「B方案」,即习无法接班,改由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顶上,总理之位由王岐山代替。时事评论员林和立的第三个说法:林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习近平是对十八大之后的七名政治局常委人选不满,认为太多团派;不满胡锦涛不裸退。

3 条评论:

  1. 《习近平失踪原因的几个说法》一文有更新;添加了心肌梗塞的说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妙觉 ‏@miaojue12

      习近平老爸曾经被邓小平精神病,儿子又被邓大人的余孽心肌梗塞。

      删除
  2. 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指,习近平在医院接受了肝癌切除手术,预计下星期可露面。

    回复删除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