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9日星期二

泛华网内幕:多维疑似迫于压力供出暴料人沈虎宁


与泛华网有联系的国内消息人士透露,暴料人多维博主沈虎宁已在5月5日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检察院批准逮捕。

沈虎宁是多维的一个老博主,以前以沈记爆料干货店自居。在过去一年里,沈虎宁暴料虽然不多,但分量很足,并且大多数在事后被证实是真实的。包括异见经济学家何清涟在内的很多了解他的读者都认为沈虎宁必定是体制内人士,并且从事情报工作,因为他的情报来源从政界高层到中纪委。何清涟曾发文认为他是真正“内部的”暴料人。

与泛华网有联系的国内消息人士说,在今年3月29日暴料江泽民因病住入301医院后,沈虎宁的暴料终于激怒了最高层,下令彻查。多维自何频易手于品海后,据悉其编辑部已经移师北京。事实上于品海与中共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一旦中共下令多维协助安保工作,多维并没有多少余地讨价还价。先是沈虎宁在多维的ID密码被盗用,博文丢失。消息人士说,尽管沈虎宁已经非常小心,但在企图恢复多维ID时泄漏了真实的IP地址,最终导致了暴露身份,这才赫然发现其原来是沈阳军区司令部情报人员。

消息人士说,由于沈虎宁是“内部人”,相信他受到的惩罚可能上达死刑。

这个信息是消息人士透露给泛华网的,但泛华网没有能力从沈虎宁本人或多维网得到核实,也没有能力从第三处得到核实。

整个过程很像2002年雅虎王小宁事件。2002年,中国异见人士王小宁被捕和被判刑,同雅虎公司向中国当局泄露他的网上保密信息直接有关。《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刑事裁定书》说,王小宁寄送邮件与文章的电脑资料是经由雅虎香港控股有限公司向北京当局证实的。雅虎公司的这一行为,直接导致王小宁入狱十年。

泛华网在作背景调查时发现,多维读者自5月上旬就开始关注这件事,但一直没有等到沈虎宁的答复。用沈虎宁的ID登录多维网的最后时间是2012年6月3日,但那时他的博客早已被清空。

泛华网首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