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

官商有风险:各地开始清理和薄熙来有关系的企业

    博讯消息,薄熙来案发后,各地开始悄悄的清理和薄熙来相关的企业。
   
     消息人士称,有些地方是为了向中央表效忠,有些是对这些企业早怀不满,薄熙来倒台后,趁机取缔这些企业。
   
    最早被清理的有大连大商集团,消息人士表示,这家公司利用和薄熙来的关系,在内地各处收购,尤其是在四川发展很迅速。而本次四川最早发难,之后其它地方也可以效仿。
   
    消息人士告诉博讯,这只是表面现象,背后是否有人幕后操纵,尚是未知数。
   
    大连大商集团可谓中国畸形经济的典型例子:利用官员的关系发展,一旦依附的关系倒台,企业遭难。 大商集团之前因为薄熙来的关系,它在各地并购中都占有优势,而且做任何商业活动,背后都可以得到所在地政府的支持。而这些曾支持它的地方政府首先发难。
   
    另外大商集团的副总专门管各地并购,名字叫做谷乃衡,不知道是否和谷开来有血缘关系。
     [博讯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