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华网滾动新闻

2012年11月30日星期五

【微视频】韩媒传刘奇葆带习近平亲笔信赴朝



【新唐人2012年11月30日讯】赵培:中宣部长刘奇葆在11月29日开始了朝鲜、老挝和越南三国之旅,这三个国家是在亚洲中共三个仅存的小兄弟了。韩媒传说刘奇葆这次是带着习近平的亲笔信到朝鲜,目的是调停朝鲜发射导弹的危机。

刘奇葆这次的朝鲜之行很蹊跷。在中共十八大之后,刘奇葆升任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长。但是,中共政治局更换成员之后出访朝鲜竟然不是政治局常委而只是一个宣传部长,不能完全代表中共高层的态度。

中 共政治局常委在11月29日集体亮相博物馆说明政治局常委都在北京。从十八大之后到明年春天两会是胡锦涛向习近平交权的关键时刻,现在很多位子都没有最终 确定。这一周也是确定最终怎么判薄熙来最关键的一周。常委谁都不肯这个时候去朝鲜、老挝和越南去旅游,这等于放弃了自己的发言权。

另外在 高层没有最后定案的时候,中共这个时候也没有决定对朝鲜的策略。刘奇葆这个时候奔赴朝鲜缓解导弹危机,换成白话就是告诉小弟金正恩,“暂停!大哥家里很 忙,别再添乱了”。现在,朝鲜家里已经很混乱。经济在金正日最后一年已经瘫痪,为此朝鲜劳动党枪毙了计划财政部部长朴南基和财政相文一峰来背黑锅。金正日 留给金正恩的顾命大臣总参谋长李英浩也被宰了。朝鲜政局可以说也是风雨飘摇,中共现在也没有想好怎么对待朝鲜小朝廷。

在现任政治局常委当中,张德江是金日成综合大学毕业的与朝鲜关系亲密。不过,中共党内职位没有最终分配好,比如维稳协调组长、新疆组长、西藏组长、港澳组长等这些常委担当组长的位置都没有确定。所以,中共党内也没有确定好谁该负责借钱给朝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全部目录